「血頭」魔手伸向大學生

發表:2002-07-04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企業中介,給賣人牽頭,這樣的人被稱作「血頭」。現在「血頭」為了尋找安全的血源,竟將魔手伸向了學校的學生。每日新報記者以學生的身份與「血頭」進行了一次「親密接觸」。

「血頭」魔手伸向大學生

在天津大學的校外存車處裡,不知什麼時候,學生的車筐裡面突然多了一張白色的小紙片,上面寫著「奉獻愛心有償獻血」的字樣,紙片上明確地寫著:「如果你符合以下條件(以前沒有獻過血;持本人本市的身份證;年齡在18-40週歲),並且願意頂替企業職工獻血,獻血完畢後就可以得到400元的營養補貼費。」在紙片的最後一行,「血頭」還留下了自己的傳呼號。

記者不費力就在天大學生存車處的自行車車筐裡面找到了相同內容的「有償獻血」廣告。一名正準備取車的學生告訴記者,有償獻血的傳單他還是第一次發現,據他所知,有的學生已經動了獻血賺400元錢的念頭。

記者與「血頭」親密接觸

記者以學生的身份撥打了很多次傳呼,「血頭」終於回了電話。「血頭」自稱姓牛,聽聲音「血頭」好像很年輕。記者自報家門是一名在學的學生,因為學校裡面花銷大,才想賣血。

「血頭」:「學生安全,而且學生氣質好,替人獻血不會被人懷疑。」「你以前獻過血嗎?」

記者:「沒有。」

「血頭」:「是本市戶口嗎?」

記者:「當然,我們替什麼企業獻血呀?」

「血頭」:「你要什麼單位都有,我這裡有大企業、小公司,學校、工廠我全有聯繫,就怕你血不夠。」

記者:「還需要什麼條件嗎?」

「血頭」:「一張身份證複印件、兩張照片。」

記者:「要這些東西幹什麼?」

「血頭」:「替單位獻血當然要先變成單位裡面的人,交照片就是用於填寫單位職工義務獻血表。」

記者:「一次獻多少血呀?」

「血頭」:「替單位獻血只要200CC的血,不會傷身體,我已經幹這行很長時間了,從來沒有出過什麼問題。」

記者:「我什麼時候可以獻血?」

「血頭」:「你決定後,就把身份證複印件和照片交給我,然後和別的『血友』一塊到大醫院檢查身體,等到五六天後,體檢結果出來了,就可以到血液中心獻血了。」

記者:「報酬可以保障吧。」

「血頭」:「你放心,400元報酬絕對不會少你的。我們都是先和單位談好價錢,然後才組織你們去賣血。」

記者:「那你們手下一定有不少要賣血的人吧。」

「血頭」:「當然,我們手下有一幫人可以隨時為我『工作』,有學生,有無業人員,人手挺多的,我只是一門心思聯繫業務。」

「血頭」可能有些累了,一直催促記者趕快把自己的身份證複印件和照片送去,否則耽誤了7月份大好的獻血時節,生意可就慘淡了。「血頭」讓記者下定決心後立即和他再聯繫,接著便挂斷了電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