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懂少女黑店過夜 懷孕八月方知貞操已失

發表:2002-07-04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引產少女:「我沒有男朋友!」懷孕少女近乎荒唐的話,令在場醫護人員目瞪口呆

  南方網訊 6月中旬的一天,在陽西縣新圩衛生院婦產科,一個滿臉愁容的年輕女子挺著8個月大的肚子,正在接受醫生為其做引產前檢查。醫生告訴她,在引產過程中可能要輸血,叫她準備幾百塊錢以備輸血之用。女子原本極度憂鬱的臉更增添了幾許絕望,她的頭垂得更低了,怯怯地說:「我沒錢……」醫生便說:「沒錢防備是不敢做手術的。要不,跟你男朋友商量一下,乾脆把孩子生下來,反正快足月了。」聽醫生這麼一說,她的眼淚便叭叭地滾下來,雙手掩面哭道:「我不能生,我沒有男朋友!」這兩句近乎荒唐的話使醫生和護士頓時目瞪口呆。誰也沒有想到,在這兩句話後面,隱藏著一個讓人潸然淚下的故事。

  誤入黑店:服務員送來兩支可口可樂,兩個少女一古腦喝下,翌日起床都感到下身疼痛,床單上血跡斑斑

  這個沒有男朋友而懷孕的女子就是小陳,新圩鎮某村人。她含淚向筆者講述了自己的悲慘遭遇:去年國慶節,小陳從家鄉返廣州的工廠時,應朋友之托,帶一位比她小兩歲的女孩小李上廣州找工。她本來是想把小李帶到自己工廠的宿舍過夜的,可當她老老實實地向門衛稟告時,卻遭到拒絕。她只好帶著小李就近在白雲區找到一間廉價的旅館。這間只寫著「旅業」兩字的旅館雙人房每晚的住宿費是30元。房裡沒有空調,風扇很舊,積滿了灰塵;床單看上去很髒,而房門也沒有反鎖。對於每月收入三四百元的小陳來說,已顧不得許多了。

  兩人剛把行李放下,服務員便敲門進來了。她「熱情」地送來兩支可口可樂,說免費送飲料是這個旅店一貫的服務。此時已經是晚上7時許,兩人尚未吃晚飯,又渴又餓,一下子便把兩支可口可樂喝了個精光,服務員帶著微笑關上房門退出去了。兩人打算先沖個涼再去吃點什麼,小李沖涼去了,小陳便在床上躺下。不等小李沖好涼,小陳便迷迷糊糊睡著了。也不知過了多久,她感到有重物壓著自己,但卻困得睜不開眼。這一睡,直到第二天早上9時多。醒過來的小陳感到下體劇痛,而床單上血跡斑斑,上衣的兩顆紐扣鬆開了。然而,這些並沒有引起她的懷疑,單純、只有小學文化程度的她認為是一向不規則的「老朋友」又來了。小李仍未醒來,小陳便趕回廠裡上班。中午會面時,小李也說下身疼痛,床單上也有血跡。兩個無知的少女都認為是這裡的水不衛生所致。第二天,小李在一間製衣廠找到了工作。此後,兩人便分開了,那夜的事也忘了。小陳做夢也想不到,此後,自己的肚子會「無緣無故」地大起來。

悲慘身世:父自殺母患精神病,小學畢業後她荷鋤養家,供4個弟妹上學。抵穗打工剛站穩腳跟,不料遭此厄運

  早在小陳12歲時,備受病魔折磨的父親用一條繩子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留下的是一堆債務。母親是一個精神病患者,小陳的4個弟妹中,就有一個小弟由於遺傳造成弱智。父親去世後,兩個因成分不好、年輕時娶不到妻子、現已年邁的伯父支撐起了這個家。就是這樣一個特殊的家庭,凡是政府要求繳交的農業稅費從不拖欠。然而,畢竟兩把鋤頭不堪負荷,小學畢業的小陳不得不告別校園,以弱嫩的雙肩扛起鋤頭,以微薄的勞動所得供弟妹們上學。儘管如此,最小的妹妹10歲了,仍上不了學。2000年,小陳跟隨舅父到東莞打工,先後當過洗碗工、制鞋匠等。去年8月,她轉到廣州一間食品廠,每月有400元的工資。她省吃儉用,把大部分的錢寄回家中。勤快的小陳很快在新廠站住了腳跟。就在她對未來充滿信心時,「旅店」之夜夢魘般地毀滅了少女的貞操。

  突然懷孕 :無知的她在惶恐和屈辱中過了8個月,終於見到上門的村婦女主任,哇地一聲她痛哭起來

  一個月後,小陳開始感到不適,經常頭暈、腰酸、肚痛,胃口時好時壞。春節前,她便辭工回了家。她的腹部一天一天地脹大,以前的褲子穿不下了,每天都在惶恐中度過。又過了些日子,她發現左鄰右舍總是用異樣的目光看她,流言蜚語傳到了她的耳朵。她非常憤怒,纏著人家要發誓,說她是清白的!她從沒與任何男人親近過……然而,有經驗的過來人一口咬定她懷孕了。

  今年4月,承受不了旁人壓力的她要出縣城找工做。可剛下車,她便暈得受不了。不得已,她便到就近的某醫院診斷。當醫生向她報喜時,她嚇壞了。直到這時,她也想不起來,自己從來未交過男朋友,為什麼會懷孕?她無法想像沒有男朋友的懷孕會讓人怎樣笑話。恐懼與羞恥,她覺得自己快瘋了。咬咬牙,她便讓醫生給打了一支價值90元的「墮胎針」,不到5分鐘,她便昏倒在病床上。醒來時,醫生告訴她還要打一針,胎兒才能下。她頂著劇痛的傷口回了家,便再也沒有勇氣打第二針了。

  5月,她又偷偷來到陽西沙扒衛生院檢查,同樣的「懷孕」結果讓她幾欲昏了過去。然而,更讓她絕望的是,東挪西借也借不到墮胎的手術費。回家後,她再也不敢走出門口半步,她害怕比刀子還利的目光,害怕那淹死人的唾沫。又有誰會相信她說的是事實!她想到了死。可每次想到幼小的弟妹、年邁的伯父和可憐的母親,便橫不了心。在好心人的提點下,她才想到自己的懷孕與廣州「旅業」那一夜有關。

6月初,兩個伯父都病倒了,小陳不得不挺著肚子,走出家門,到田頭地裡幹活。6月的天氣說變就變,剛剛還是艷陽天,一下子便風雨交加,毫無防備的她被淋個正著。雨水把她濕透的肚子更凸地顯露出來,她趕緊用帽子遮住,頭部任憑風吹雨打……這一切讓剛上任的村委會婦聯主任陳六妹看在眼裡,以為她是被男友拋棄的那類。晚上,婦聯主任上門做她的思想工作,勸她把孩子打掉,並開導她,鼓勵她走出陰影,當說到「千錯萬錯不是你的錯」時,小陳「哇」的一聲痛哭起來,在淚水滂沱中,她向婦聯主任和盤托出了這一切……
  

  圖:到派出所報案。

  小陳的不幸引起了人們的極大同情,為免除墮胎手術費,在取得新圩鎮政府有關領導的同意後,婦聯主任以計生對象之名把她帶到衛生院進行手術。村裡的人明白真相後,深表同情。聽說小陳手術要輸血,紛紛主動借錢給她。6月14日下午,手術順利完成。

  失望而歸:隻身抵穗尋找黑店的她,看上去還是個孩子,暴雨中她失望地走了。雨水打進車窗,記者雙眼一片模糊

  記者昨天見到小陳時,她明顯還是個孩子,由於引產後營養跟不上,她看起來又黑又瘦。講起這一段夢魘般的經歷,小陳又一次止不住淚水長流。她說她還認得那間「旅業」,她相信一定還有許多像她與小李一樣單純無知的受害者。如果自己的不幸還能討個說法,她一定會毫不猶豫地站出來作證。記者問:「你知不知道那間店叫什麼名字?在哪條路?」但她住的顯然是一家沒有招牌的黑店,她也記不得是哪條路了。唯一的線索是她當初打工的那家廠名叫「順德食品廠」,也沒有掛牌,可能是在白雲區同和鎮的一個農民房。記者尋遍114查號臺、同和工商所、勞動管理所等部門,也找不到「順德食品廠」的廠址---這顯然也是一家黑廠。最後,記者陪同小陳一起到白雲區公安分局同和派出所報案。接警的陳警官也為難了:他在同和呆了7年多了,像小陳描述的地方在當地太多了,沒有具體地址,怎麼找呢?我們只好留下一些聯繫方法,等警方破了類似的案件再聯絡。

  小陳走的時候廣州突降暴雨,我們把她送到汽車站,一路上她一言不發,下車時她向我們道謝,笑得十分淒涼。看著她在雨中衝進車站,淹沒在人群裡。雨水打進我們的車窗,記者雙眼一片模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