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籤署旅遊協定 擔心旅客自行離團

發表:2002-07-05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明柏林報導:德國努力吸引來自中國的遊客。最近德國德國和中國政府協定中國公民因私前往德國旅遊的協定。

*率先同中國簽署旅遊條約*

日前,德國經濟部與中國國家旅遊局在北京簽署了一項《關於實施中國公民團組赴德國旅遊的備忘錄》。德國將正式接待來自中國的私人團體遊客。由此,改變了到目前為止在中國大陸只有公務團組才能獲准到歐洲國家訪問的局面。

中國國務院迄今一共批准了22個國家為中國公民因私出境旅遊目的地國家。目前已能組團成行的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日本等國。德國是中國在歐盟開放的第一個出境遊目的地國家。

*中國不希望遊客離開德國*

根據德國經濟技術部消息,去年有近24萬中國公民前來德國,其中大部分屬於公務旅行。預計隨著私人旅遊團體的出現,今年到德國旅遊的中國人數將大幅度增長。中國遊客普遍關心的問題是,他們到達德國後是否也可以順便前往其他歐洲國家。根據申根協議,德國使館將向中國旅遊者簽發申根簽證。持有此類簽證的外國遊客也可以暢遊包括荷、比、盧、法、意等其他14個歐洲國家。但據德國經濟部發言人莫裡茨先生透露說: 「 中國方面不希望遊客離開德國。所以旅行的日程幾乎是訂死的。中國方面要求遊客進入德國後只能在德國旅遊。」

中國方面不僅對大陸的組團單位有嚴格的規定,設定了送審員專門審查送簽的檔案同時也要求審核德方的旅行接待單位。莫裡茨先生說:「 我們正在準備一份德國旅行社的名單,將於7、8月份提供給中方審核。我們希望第一批中國的私人遊客今年的秋季或冬季能到達德國。」

*歐洲旅遊業看好中國市場*

德中旅遊協議的簽訂無疑會刺激旅遊業的發展。歐洲的大旅行社正在抓緊進入中國市場。然而對眾多在德國生存的華人旅行社來說無限的商機裡卻也暗藏了危機。由於歐洲的華人旅行社以往接待的都是公務團組,如今卻面臨著一個轉型的挑戰。德國漢堡華龍旅行社的總經理陳芒先生對此發表意見說:「他們大規模進入中國市場的時候肯定會給在歐洲的華人旅行社造成很大的壓力。因為第一,在歐洲的中國旅行社一般規模都比較小。第二他們沒有一批優秀的導遊隊伍。這個轉型是個很大的問題,因為原來的旅行客人是以公費的為主。因為是公家出錢呢,所以他們對服務這方面不是特別計較。如果是一個私人的旅行團出來的話,那麼他對導遊的要求就相當的高。目前歐洲的導游水平在世界範圍內可能是最低的。因為在歐洲的導遊都不是導遊行業出身的,也沒有受過導遊培訓。」

此外,讓旅行社比較擔心的是旅客自行離團,滯留德國的問題。華龍旅行社的陳先生則認為,這種情況防不勝防。陳芒說:「一定會出現這種情況。從中國開放的幾個發達國家的情況來看,當年上海去澳大利亞的首發團就有跑人,當年去日本的首發團也有跑人的。這種事情不可能避免。」 德國難民局對旅遊協議的簽訂沒有發表評論,但透露內政部可能會採取相應防範措施。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