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基地」老二有廣東銀行賬戶!

發表:2002-07-05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日報》(7月2日)在頭版頭題長篇追蹤報導中透露,基地組織的二號人物扎瓦裡博士 (Dr. Ayman al-Zawahri) 在一九九六年十月全球「奔走革命」的時候,曾經到過臺灣。

該報導特別以他的旅行路線圖示,說明1995年4月到1996年12月他企圖潛入車臣為止,他因為持用蘇丹假護照被俄國警方逮捕的經過,其中他從新加坡飛到臺灣,然後從臺灣飛往亞塞拜然,俄國的調查記錄是「到中國」。

扎瓦裡和兩名隨從進入俄國之前20個月,他曾到葉門四次,馬來西亞三次,新加坡兩次,「中國」 一次,報導引述俄國的調查記錄說。

報導說,俄國調查人員從扎瓦裡身上搜出以下文件:他們三人曾經申請臺灣的護照;一家香港銀行的提款卡,在中國廣東省的一家銀行的明細賬目;在杜拜買了一個計算機數據機的收據;一家馬來西亞公司的職員證,假名為「扎瓦裡」的科長級職員「證明」;以及在美國聖路易一家銀行的詳細帳目。

據報導,扎瓦裡博士在俄羅斯被捕後,入獄達六個月之久,理由是沒有入境簽證。如果當時就被送返埃及,可能會被處死,因為他是埃及聖戰組織的頭子。

不過,他的假名、假護照最後還是騙過了俄國治安當局,不過也讓他把目標從車臣轉移到阿富汗,從那兒籌劃恐怖攻擊,目標則從埃及轉變為美國。

這生死一線間的經驗,激烈改變了他的「革命目標」,使他變得更殘酷冷血,也是後來9-11恐怖自殺攻擊事件的淵藪,當然,也是今天美國和全球以基地組織為名的恐怖份子作戰的緣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