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飛行物現身重慶渝中半島夜空(多圖)

發表:2002-07-11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7月3日晚,筆者在南山一山頭俯拍了一組渝中半島燈火輝煌的夜景圖片,當7月9日記者準備細看放大發稿時末料卻在一張照片上驚訝地發現了一個懸浮於半空的神秘發光體,它就是近日頻頻見諸於全國各地報端的那個不明飛行物(UFO)嗎?

  筆者當晚從7點30分左右開始進行間隔式連續拍攝,每張相距約3分鐘左右,一共拍攝了約20張。而在靠近尾聲的一張照片中清晰地顯示出有一神秘發光體懸浮於渝中區的夜空,其位置應該在七星崗附近的上空。這個圓形的發光體大約三至五米,看起來距地面一百至二百米左右,中間的亮度較高,四周呈稍暗的橙紅色。由於當時燈火太多的緣故,筆者並末直接感覺到它的存在,而且也無法查覺它是否在移動。不過在空曠夜空中出現的這一唯一亮點,它多少顯得有些詭異和令人難以琢磨。

  近日,全國各地許多媒體都不約而同報導了一個神秘的發光體掠過江蘇,河南、陝西、四川、重慶等地的天空的消息,並且有大量的當地目擊者以描述來證實了它的存在。就在上月底,重慶市民,天文專家以及駐渝空軍都有多例發現神秘飛行物的報告。雖然也有許多人用燈光折射,大氣現象,飛機,衛星,人造空間飛行器,火箭碎片等來加以解釋,但就記者拍攝的這個發光體分析而言,既便是地面有燈光照射在了低空雲層上,但也不太可能‥聚焦‥形成至如此高亮度的一個點,按道理光線在雲層上一般來說會呈散射狀。另外,渝中半島上空沒有航線,是禁飛區,也不太可能是人類飛行器。

  這個神秘發光體究竟是何物?重慶的天文學家們9號證實說,從6月30日開始被專家及市民們觀察到的這個不明物是一個曾多次光顧過該市上空的奇特飛行器!重慶市天文臺陳中安理事介紹說、1995年7月26日晚22時,我國西北地區高空曾出現奇異的扇狀,弧狀發光物,全國有20個省市的市民看到了這一奇景。中科院紫金山天文臺經過大量觀察,分析得出結論,這一發光物既不是超新星爆發,也不是慧星流星,而是一個詭異的空間飛行器!它飛行高度1460千米、速度每秒約8公里以下,向後噴出長達3000米的火焰以及氣體和塵埃。

  重慶市科普教育協會理事長吳志倫教授對該市眾多市民在6月30日目擊不明發光體的時間,位置,現象等進行了分析和推測,他估計這是與1995年那只飛行器相類似的飛行物體。至於是否是非地球人類的飛行器?吳教授稱,從地球到太空有太多無法解釋的謎,正期待著人類去破譯,目前我們也只能接受這一神秘的現實。

------------------------------------------------

重慶上空屢現不明飛行物 疑為空間飛行器

  據重慶晨報07月10日報導:神秘飛行器曾不止一次地光顧我市上空?昨日,市天文臺公布了這樣一個令人咋舌的消息。

  目擊者眾多

  6月30日晚10時許,市天文科普教育協會秘書長田香遠等三人,下班後身扮夜色回家。
忽然,他們注意到北方天空大熊星座與小熊星座之的天區,有一束白光,光束成扇形,十分耀眼,並緩緩向南移動。持續時間長達10分鐘,隨後逐漸暗淡。此後,市天文臺的電話便響個不停。市民們紛紛打來電話驚呼:「我看到了不明飛行物!」重慶華渝廠工會的陳學高說,他兩次目擊北方天空高處有發光體,一次的扇形形狀較大,另一次相對較小,遺憾的是他未記錄準確時間。萬州區燃氣公司徐先生描述,這個不明發光物移動速度比人造衛星慢,也呈扇形,幾分鐘後就在天空中消失。合川市一天文愛好者說,30日晚9時許,天空沒有月光干擾,北方天空出現兩個亮點,成90度緩慢向南方轉移。涪陵向先生也目擊到形似小月亮的發光物,急忙通知朋友照相,卻沒趕上,那發光物也呈扇形,持續時間約4分鐘。北碚一天文愛好者也證實了此事。

  六年前來過

  市天文臺陳中安理事介紹,中科院紫金山天文臺曾發布消息稱,1995年7月26日晚22時零分至25分,我國西北地區高空出現奇異的扇狀、弧狀發光物,全國共20個省市的市民目擊到這一「天象」。經大量觀察、分析,紫金山天文臺得出結論,這一發光物既不是超新星爆發,也不是彗星和流星,而是一個奇特的空間飛行器!它飛行於1460千米的高空,速度遠遠小於第一宇宙速度(每秒8公里以下),還噴出長達3千米的火焰,以及大量氣體、塵埃物質。這個空間飛行器一面旋轉,一面緩緩向西飛去,它所噴射的物質在高空的陽光照射下煜煜生輝,形成扇形或弧狀發光物。紫金山天文臺去年就預報,2001年和2002年,它有可能再次光臨。

  疑為飛行器

  我市高新區龐先生稱,當日晚9時許,他在歇檯子北方方向目擊一光柱現象,持續了兩三分鐘後消失。中國天文協會會員、市天文科普教育協會理事長吳志倫教授稱,從我市許多市民目擊6月30日不明發光物的時間、位置、現象分析,可初步將其認定是與1995年相類似的空間飛行器。但吳教授同時表示,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性。吳教授說,從地球到太空,有太多無法解釋的謎,等待人類破譯,這也屬正常。

(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