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終於動手修理富人了

作者:雲上風 發表:2002-07-14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熔基對新富豪們不交稅有些看法,富豪們聞風而動,立即採取措施補救,其實也不完全是因為怕威風依舊、雄風不再的朱鎔基,而是怕稅務部門,因為稅務部門也在聞風而動,要對一些名人下手了。

 馬上可能會有具體的例子,來證明朱鎔基是對的,理論家是錯的,因為很多新富豪們不僅不還依法納稅,還漏稅、騙稅、抗稅。

 這個例子可能不幸發生在一直被稅務問題糾纏的一女影星身上。這位女星就是虎老色在的劉曉慶,她多年來一直號稱「第一富婆」,但也多年來多次跟稅務局發生爭議,最近再次捲入稅務案中。

 最近北京傳說,因稅務案鬧得越來越大了,劉曉慶本人已被押在秦城監獄。

 這種傳說可能有些誇張,劉曉慶被捕的可能性不大,就算暫時被拘捕,也不會在未起訴之前就下獄。但另一種說法較為可信,即劉曉慶的妹妹妹夫已雙雙被公安當局拘捕,她本人也曾受到傳訊,此案已極可能正式進入司法程序。據說劉曉慶稅務案不僅是北京地方稅務局的稅務稽查人員在辦,上至東北,下至江浙的稅務稽查人員,都在北京會合,參與調查取證,所以如果沒有人蓋住,事情可能不小。

 蓋住的可能性,在以前不是沒有。10年前一著名女歌星因走穴沒有納稅,被稅務局調查後引起社會上反彈,結果當年一位軍隊主要領導人將其調到軍隊的歌舞團中,事情後來也不了了之,這就是領導人可以一手遮天蓋住案件的先例。但到今天,要想蓋住的可能性不是沒有,已已比10年前艱難許多,因為中共黨內還是有一些像朱鎔基這樣的人在,又有不大聽話的媒體在,很多事情已難遮蓋。

 換個角度去看,時勢也有所變,過去是女歌星、女影星們「傍大官」,現在是大官們「傍大款」,而「傍」的方式有變,不只是利用權力干預、保護,還給予某一些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之類頭銜,得到法律上的、體制上的保護傘,令稅務機關、司法機關很難對其下手調查。

 就像這次,朱鎔基的話如果不是通過媒體周知全國,輿論一時沸沸揚揚,那些富豪們會如此驚慌,稅務部門會如此雷厲風行嗎?

北京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