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婦女兒童活動在中國增長

發表:2002-07-14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販賣婦女,販賣兒童,這在中國是一個相當嚴重的問題。儘管中國近年來採取了不少措施,但這些問題仍是有增無減。

採石場的工作實在是累人。有機會到富裕的南方省份去幹一份好工作,於秀怎麼會不願意呢?當時26歲的於秀跟著「工作介紹人」,去了陸豐。而「工作介紹人」以1700元的價格(約合215歐元)把她賣給人做老婆。於秀絕不是個別的例子。在中國,成千上萬的於秀被騙走,賣給人為妻,甚至為妓。許多女的先是被姦,然後被壓服。

湖南年僅12歲的段英引起了全中國的轟動。她在跟父母吵架後離家出走,結果被人拐走。她被迫在岳陽的一個妓院裡「工作」,身染嚴重的性病。6月中,段英的拐賣人被槍斃了。但這樣的極刑並不能說明問題:在中國,還有多少人販子「逍遙法外」,還有多少受害人仍在受害。聯合國稱,僅綜合有關報導,在90年代就有8萬8千女人和兒童被拐走。

在河南豫州附近,強盜們騎著自行車在公路上「巡邏」,看到懷抱嬰兒的母親就把嬰兒奪下,揚長而去。男孩子可以賣到11000至13000元。女孩子幾百元一個,將來給人家幹活,或做童養媳。當地農民嚇得都不敢抱著孩子出門。

聯合國關於婦女受暴力問題的報告人認為,從八十年代中期以來,隨著改革開放和社會控制力的喪失,中國農村的販賣婦女現像在增長。報告甚至說,在有些縣和村莊裡,30-90%的婚姻是建築在人口販賣的基礎上的。賣一個拐來的女人,要比明媒正娶便宜得多,因為在中國,結婚是很貴的,男方還要支付一大筆錢給女家。這個問題在中國不僅是刑事上的問題,而且也是社會問題。

按中國的傳統觀念,男孩子是家族血統的繼承人和養老的保障,而女人隨著出嫁就成了別人家的人了。因此,女孩子受到歧視,受教育的機會也少。然而,估計在今日的中國農村,女人與男人的比例是100:120。超聲波技術的普及使男女比例失衡的問題更嚴重了,許多女孩子還在胚胎狀態就被打掉。生下來的女孩子被拋棄與出售的現象比比皆是。中國雖然1949年就法律禁止買賣兒童,但直到1991年才有法律禁止買賣婦女。

人權組織「中國人權」(Human Rights in China -HRiC)認為:「由於腐敗、地方當局的貫徹弱或無所謂的態度,由此造成的執法不嚴成了大問題。」「有些地方官員沒有把販賣人口視為嚴重的罪行。」而還有一些官員甚至親自參加作案,收取賄賂。被賣的女人感覺自己沒有任何權利,害怕受到暴力,沒有錢,遠離家鄉,因此她們經常採取了聽天由命的態度。

幾年後,女人被「解放」後,她們往往處在一種困境中。她們多半已有了孩子,由於怕丟臉,不敢回到自己的村莊去,再說她們也已經習慣了至今的生活。上述的於秀在被拐9年後已經35歲,她決定留在陸豐,跟孩子和丈夫在一起。廣東省的婦聯主任黃舒梅(音)說:「這些女人都有過激烈的思想鬥爭。留下的那些,是為了自己的孩子。不管她們作出什麼決定,她們心裏的創傷是無法治癒的。」


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