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孩茶鋪賣唱 歌曲下流不堪入耳

發表:2002-07-15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歲女孩茶鋪賣唱 歌曲下流不堪入耳

2002-07-15 09:04:00 大洋網--廣州日報


   「大老婆、二老婆,三個老婆不算多……」如果不是親眼所見、親耳所聞,我們很難相信,這些低俗下流的歌曲竟是出自於一群10歲左右的小女孩之口。

  央求-按摩-扇風:「老闆」終於點歌了

  昨日上午11時許,根據舉報人的指引,我們來到都江堰離堆公園大門左側100米遠的「茶鋪一條街」,這裡緊鄰都江堰外河河壩,夏季裡每日來此遊玩的人絡繹不絕。中午12時10分左右,一群身著連衣裙、嘴抹鮮艷口紅的小女孩們抱著吉他向茶鋪走來。

  「點兩首歌嘛,老闆,兩首歌5元錢。」一名10歲左右的小女孩走到我們鄰座的一群遊人跟前,向一位戴眼鏡的「老闆」苦苦央求,見對方沒反應,小女孩又走到「老闆」身後,為其捶背、按摩,手法極為嫻熟。捶過背後,小女孩又用右手所持的紙歌單不斷為「老闆」扇風,並央求對方點歌。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被對方軟磨硬泡十幾分鐘後,「老闆」終於同意點歌。「大老闆你鈔票多,大奶二奶小老婆,這位帥哥你聽我說,祝你找到八個老婆……」賣唱女孩怪怪的音調、低俗的歌詞,令周圍聽者無不皺眉。

  白天唱-夜晚唱:掙錢全部上交「姐姐」

  記者喚來一名9歲左右的女孩。收了5元錢後,女孩告訴我們,她叫王燕琴(音),來自安徽安慶,三年前便和18歲的姐姐一同來到四川賣唱。她們有幾十個「老鄉」在這裡賣唱,其中多數都是女孩,最小的僅4歲。「我們每天中午12點出門,下午5點『收工』,休息一個小時又出去唱夜場,直到晚上12點才能回家,一天多的時候能掙40元。掙來的錢全交給姐姐,姐姐再寄給家裡,供弟弟讀書用。」

  據該茶鋪老闆娘介紹,半年來,這幫女孩天天來這裡唱,客人如不點歌她們便糾纏不休,不拿到錢絕不罷手。

  在聽完記者反映的情況後,都江堰風景區管理局行政辦公室張主任表示,他們將密切關注此事,並將情況向文化部門反映,及早讓這一「安徽小賣唱團」盡快從離堆附近消失。記者薛韜

  女孩賣唱肥了何人

  成都人對賣唱女孩已不陌生,兩年前,成都媒體就曾深入報導過賣唱女的「夜半歌聲」,有關部門也曾把一批賣唱女孩集中遣送回老家。然而送走一批,又來一批。時隔不久,穿著粉紅小旗袍、紮著小辮、懷抱吉他作道具的女孩們,又成了露天茶鋪和小火鍋店的常客。

  據瞭解,賣唱女孩每晚賺來的錢,都要交給所謂的「姐姐」們,自己每月僅能拿到兩三百元寄回家裡。這些天真爛漫的女孩本該在家鄉的教室裡接受良好的教育,而現在,那些不堪入耳的歌詞、流落異鄉受人操縱的生涯,將為她們的今後蒙上怎樣的陰影?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中明確規定:「父母或其他監護人應當依法履行對未成年人的監護職責和撫養義務,不得使在校接受義務教育的未成年人輟學。」讓一群只有10來歲的適齡上學兒童走上夜市街頭賣唱並以此為業,已嚴重違反了相關法律。我們呼籲:剪斷女孩背後的牽引線,懲處幕後的操縱者。

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