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觀群眾無人相助 反扒勇士血染吳山路

發表:2002-07-16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浙江網7月15日消息 為了擒獲兩個在杭州吳山路行竊的歹徒,反扒隊員陳建民不幸身負重傷。然而,胸口和臉頰連中兩刀的他依然頑強地與扒手搏鬥,鮮血染紅了吳山路。

  杭州上城公安分局湖濱派出所反扒隊員陳建民、王虎一直負責吳山路地區的反扒工作。近段時間來,他們發現有兩個扒手經常在那兒出現。為了抓獲這兩個竊賊,7月13日晚上,吳山夜市一開始,陳建民和王虎便行動了。晚8時30分左右,夜市人氣漸旺,來自望江山療養院的胡女士在夜市的小攤前挑選飾物,兩個扒手在不遠處盯上了她,引起這兩個扒手注意的,是她透明背包中的手機。反扒隊員陳建民、王虎將這一切看在眼裡,隨時注意扒手的動向。

  約幾分鐘後,其中一個叫黃立歡的扒手稍稍走開幾步,四處張望,另一個叫翟高超的傢伙則擠到胡女士身旁,迅速用刀片在胡女士的包上連劃幾刀,半個手機便露了出來了。這時,胡女士發覺包被拉扯,回頭一看便大叫了起來。就在這時,陳建民、王虎扑了上去,將兩個扒手摁倒在地。

  就在陳建民按住黃立歡之時,不料對方猛地從地上爬起,拔腿便逃。陳建民躍起緊追,一把將黃立歡的皮帶抓住,再一次將他按住。就在這時,黃立歡猛地從口袋中抽出一把30多厘米長的彈簧刀,朝陳建民狠狠地戳了過去。陳建民躲閃不及,尖刀從左臉頰上紮了進去。「第一刀扎中時,我一低頭,血就猛地噴了出來。緊接著一條黑影朝胸口扑了過來,我本能地往後一縮,胸口又是一陣鑽心的疼痛。我當時就想,壞了,又被那傢伙紮了一刀。我渾身上下都是血,但那時候什麼都顧不得了,就想著不能讓歹徒溜掉。我爬起來就去追,可是全身的力氣就像逃光了一樣,沒跑幾步就跑不動了,我想可能是失血太多了。」

  昨天,清醒後的陳建民在醫院的病床上講起了當時的情景,眼睛裡滿是遺憾:「當時夜市有很多人,我把他摁倒在地的時候,只要有一個人能上來幫我一把,竊賊是絕對逃不掉的,可惜,自始至終,沒有一個人來幫我……」

  接到報警後,湖濱派出所迅速派民警趕到現場,將渾身是血的陳建民送到杭州第一人民醫院搶救。王虎抓獲的翟高超被押回派出所後,馬上交代了黃立歡的藏身之處。當晚9時30分,警察將正收拾行李準備出逃的黃立歡擒獲。(通訊員舒莉 記者吳秀筆 柏建斌)

  編輯:葉子  稿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