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權的陽光普照大地

作者:李應元 發表:2002-07-20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年前的今天,中共開始以暴力鎮壓法輪功學員,這三年來有上千位手無寸鐵、善良的修行人遭到迫害與醜化。這對一個文明社會是一件難以想像的事,但並不表示不存在。尤其在地球村時代的今天,任何地方的人權迫害我們都無法視而不見,而必須給予聲援。

雖然今日臺灣人權已經有相當程度的保障,然而不要忘記這是經過許多人的努力與犧牲所得到的果實。過去我們在爭取人權時曾受到國際社會的援助,可說是人權的輸入國,今天該是臺灣回饋國際社會,開始扮演人權輸出國的角色。基於此認知,今年六月本人參加臺灣和平基金會所舉辦聲援中國政治犯楊建利的活動。

楊建利的經驗與本人有些相似,他獲有加州柏克萊大學與哈佛大學的博士學位,但中共當局不允許他回中國。而在距今不遠的一九八八年,本人獲得美國北卡大學醫療經濟學博士學位後,收到臺灣大學醫學院的聘書,然而卻因為黑名單政策而無法回國任教。

為此本人與駐外單位交涉了三年,千里迢迢多次親赴各地辦事處而不可得。此不合理的黑名單政策就好像是擋住我歸鄉之途的紅燈,這個損壞失修的紅綠燈,我苦等了三年還未修好,因此本人決定闖紅燈回臺。闖關回臺後,以非暴力抗爭方式與情治單位週旋十四個月後被捕入獄,九個月後無罪釋放。而楊建利今年四月為了回國關切中國的工運,仿效當年本人等闖關回臺的方式,潛回中國,結果遭到中共拘捕,迄今下落不明。

當年本人與其他被捕黑名單被關入土城看守所後,由於海內外源源不絕的各種救援活動,終於迫使當局修改刑法一百條的規定,本人與其他被關的黑名單得以無罪釋放。這個經驗告訴我們,人權不僅是普世價值,而且還會相互影響。當有人權迫害的情事發生時,各地的人們必須相互支援,唯有如此才是對自身權利最大的保障。

在此我們祝福所有的政治犯平安,也為堅持「真、善、忍」而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祈禱,更要結合各種聲援力量,唯有如此才能贏得這場人權與獨裁的©□e,讓人權的陽光普照大地。

作者為前行政院秘書長07.20《中國時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