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很像王洪文

作者:馬悲鳴 發表:2002-07-20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網上討論胡錦濤是否能在十六大全面接江澤民班的問題。海外民運裡的人物一通胡說八道(比如陳小平)。其實胡錦濤很有幾分像王洪文。大概沒什麼人注意。

毛澤東立了兩個接班人,劉少奇和林彪,最後都被他自己給弄死了。後來看上了一個年輕的王洪文。前些日子網上有篇文章講到偉大領袖毛主席是如何看中王洪文的。據說毛在看王洪文指揮武鬥攻打對立派「聯司」的現場電視直播時,直接看到王洪文下手之狠辣,給毛留下了深刻印象,從此下了決心,要讓王洪文來接他的班。

我看這篇報導,覺得老毛真不是個東西。身為一國之君,親眼看到底下人在非法行凶,居然不下令制止,將雙方都送上法庭,送進監獄,反而以誰下手狠辣為標準,將其提拔成接班太子。難道對立派當時不也是高舉著保衛你毛主席革命路線的大旗嗎!?

王洪文剛被提拔進中央時下達的文件介紹他說,王洪文同志工農兵全當過,家庭出身也好。是個符合偉大領袖毛主席接班人五個條件的最佳人選。可是等王洪文倒了臺,還是同一個王洪文,還是同樣的中央文件,只是所有肉麻的阿諛之詞忽然全變成痛貶之詞了。

王洪文沒什麼值得一提的功勞,不管是領兵還是組織大規模生產建設。唯一讓偉大領袖看中的不過是一場無視法律,攻打對立派下手狠辣的武鬥元凶而已。與鄭義、王希哲同。

歷史有時候驚人地相似。鄧小平廢了他自己確立的兩個接班人,胡耀邦和趙紫陽。但畢竟比毛要好一些,到底沒要了他們的命。胡耀邦雖然死於心臟病突發,但畢竟是死在政治局會議室,而非死在河南開封的禁閉之地。

鄧小平剛廢了趙紫陽的情急之下,臨時決定把江山交給了絕無接班之望的江澤民。但據說留下話,讓胡錦濤順接江澤民的大位。江澤民有點華國鋒的味道,但他當政的這十三年卻是中共建政以來各方面發展最快的十三年。

現在鄧小平隔代欽點接班人的時刻越來越接近。許多人等著看胡錦濤接班的熱鬧。而其實胡錦濤與王洪文一樣,並無什麼功勞。甚至不如王洪文。王畢竟還參加過志願軍,真上過戰場嘛。

那麼鄧小平究竟憑什麼看中胡錦濤的呢?無它,與毛澤東看中王洪文主持武鬥的下手狠辣一樣,胡錦濤給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他在西藏頭戴鋼盔主持鎮壓時的鏡頭。別忘了,西藏可是鄧小平主持打下來的。鄧在五七年調中央主持反右之前一直是西南局第一書記。

與毛澤東因為王洪文指揮武鬥,下手狠辣而看中他一樣;鄧小平看中的,恐怕也是胡錦濤在西藏主持鎮壓時的下手狠辣。

一國之君,要是不敢下手鎮壓,如何還能坐得住?此之所以鄧小平隔代欽點胡錦濤者也。

胡錦濤與王洪文最大的相同之處是,兩人都是漂亮小夥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