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通信正式申請破產

發表:2002-07-22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生財務醜聞的世界通信(此前譯環球通訊)公司(WorldCom)已經申請破產,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宗公司破產案。

世界通信的債務超過300億美元。破產保護令可以使世界通信在重組業務期間,避免債權人的壓迫。

根據美國破產法,該法案第11條款允許一家公司在不向債權人的要求低頭的情況下,擁有重組的喘息空間。但在特別法庭管理之下的有關作法及過程相當複雜。

世界通信的國際電話和網際網路業務不受這次破產申請的影響。

世界通信打算重新商討債務,出售部分業務,以及削減全世界各分部的八萬多名僱員,希望透過這些重組過程可以得出更健全的收支賬目。

影響股市

不過,重組過程相信不會讓持有世界通信股票的投資者得回什麼。

美國聯邦機關正調查世界通信涉及數以十億美元計的會計舞弊。

世界通信申請破產的消息,相信會繼續影響陰霾密佈的投資市場。

全球股市近幾週一直處於低迷的狀態,即使上週企業界出現一些有利消息,但是國際股市仍然普遍下挫。

世界通信在不久前承認隱藏12億美元的虧損,將2001年1月至2002年3月期間的盈利誇大了38億美元。

債券換股票?

據上週末媒體報導稱,世界通信已籌集到20億美元,以展開它所稱的極其複雜的防破產重組計畫,維持公司的運作。

目前一個令人十分關注的焦點是:持有300億美元債券的世界通信的債權人是否同意用其債券換取重組後的該公司股票。

世界通信的規模巨大,它在全球有著20多萬客戶,世界通信在今年四月份已任命董事會副主席西奇摩爾擔任公司總裁,接替前任埃貝斯。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需要有一位力挽狂瀾的專家才能使世界通信獲得喘息的機會。

世界通信擁有1040多億美元資產,在全球65個國家僱用了8.5萬名僱員並設有眾多辦事處,它的規模超過去年宣布倒閉的能源鉅子安龍公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