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曾慶紅同登央視 「團結」氣氛濃烈

發表:2002-07-24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秋攸關中共權力接班的16大,連日來國際媒體盛傳國家主席江澤民拒退的訊息不斷,北京政壇也出現詭異氣氛,人民日報高規格刊出「講大局、講團結、講穩定」的評論文章;22日晚間中央電視臺更出現國家副主席胡錦濤與中組部長曾慶紅同時登場的講話畫面,營造團結的氣氛濃烈。

中央電視臺晚間新聞聯播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胡錦濤,22日在北京出席「全國學習貫徹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曾慶紅則主持這項電視電話會議。此外,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也列席其中。

胡錦濤強調,選拔任用幹部首要條件就是身體力行江澤民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隨中共十六大日漸接近,胡錦濤此言格外受到關注。胡錦濤稱,在新世紀新階段,堅持德才兼備標準,就是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選拔幹部,選拔身體力行「三個代表」的優秀幹部。

對於各界關切的江胡關係,胡錦濤會中仍然言必稱江的「三個代表」。他強調,「條例」的頒布實施,是貫徹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三個代表」的需要。未來中共各級黨委選拔幹部時,一要注重思想政治素質,二要注重作風,三要注重政績,四要注重幹部的群眾公認程度。

胡錦濤指出,這進一步指明了中共幹部人事制度的改革方向。他同時表示,中共各級黨委及組織討論決定幹部的任用時,一定要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辦事,堅持會議討論決定、堅持少數服從多數,「絕不允許搞個人或者少數人說了算」。

東森新聞報分析稱,曾慶紅髮表的談話中,提到「中共各級黨委及其組織人事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胡錦濤代表中央所作的重要講話」,由於曾被公認是江澤民的心腹,因此更加引發矚目,除了立即有為最近權鬥傳聞消毒的味道,是否另有其他政治意義,留下無限想像空間。

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