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並不是阿斗 江澤民憑什麼扶胡錦濤上馬(附簡歷)?

作者:陳小平 發表:2002-07-24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若干勸江澤民先生留任的理由中,其中一條是讓江澤民先生為第四代領導「扶上馬、送一程」。言下之意不外乎就是第四代領導人太嫩,無法堪人接班重任。

按照現在通行的說法,中共第四代核心胡錦濤先生的接班是鄧小平那些老人隔代安排的,那麼胡錦濤先生在接班的位置上大約已經待位十三年。如果當了十三年學徒的胡錦濤到如今還不能接班,還要江澤民先生「扶上馬、送一程」的話,那麼只有兩個可能,或者胡錦濤是扶不上牆的稀泥,趁早得走人,完全用不著江澤民先生再浪費金子般的時間和極為有限的精力去為他「扶上馬、送一程」,或者「扶上馬、送一程」純粹就是江澤民先生當核心還沒有當夠,想方設法要繼續當的託辭。

事實上,翻翻胡錦濤先生的簡歷,可以很容易地發現,胡錦濤先生並不是阿鬥一個。胡錦濤為中共第十二屆中央候補委員、委員,江澤民為十二大當選的中央委員。在講究論資排輩的共產黨中,江澤民與胡錦濤的資歷可謂所差無幾。

一九八二年後,江澤民先生任電子工業部第一副部長、黨組副書記,部長、黨組書記,時間跨度大約是四年,一九八五年之後,江澤民開始任上海市市長,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書記。胡錦濤在進入中央工作前,有在貴州工作三年,在西藏工作三年的經歷。此外,胡錦濤在從一九八二年開始至一九八四年,還有在團中央工作的經歷。相比之下,胡錦濤在省部級崗位上工作的年頭比江澤民要多些。

從一九九二年胡錦濤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開始,胡錦濤先生至今已經有當中央領導十一年的漫長經歷。從一九九八年擔任國家副主席算起,胡錦濤先生至今已經有三年擔任國家領導人的經歷,此外,從一九九九年胡錦濤先生當選為中央軍委副主席開始,胡錦濤到現在已經有約三年的擔任軍中要職的經歷。

江澤民先生一九八九年六月在中共十三屆四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的時候,他的履歷中還沒有在中央擔任領導的任何經歷。當江澤民先生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在中共十三屆五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時,他的履歷中有關軍中任職的歷史完全是空白的。相比之下,胡錦濤先生成為中共第四代領導核心的資歷可不是比十三年前成為中共第三代領導核心的江澤民先生只多出一丁半點,在這方面,第三代核心江澤民先生與第四代核心胡錦濤想比都沒法比。

一個在中央領導崗位上一天都沒有幹過的人,可以橫空出世當共產黨的總書記、第三代中共領導核心,一個在共產黨的軍隊中的履歷是一張白紙的人都可以半路殺將出來當中共軍委主席,號令三百萬人民解放軍,而當中央領導十一年,國家領導三年和三年軍委副主席並行將六十歲的人,在候位十三年之後要接班時反而要一個七十六歲的老人家「扶一把,送一程」,這豈不是中共權力移交過程中的又一大笑話!?

根據上述江澤民和胡錦濤的簡單履歷對比,人們自然要問:江澤民憑什麼要扶胡錦濤上馬,送胡錦濤一程?稍微明白點事理的人很容易明白,所謂的讓江澤民先生扶胡錦濤上馬,送胡錦濤一程的說辭純粹就是某些人在中國歷史的又一個重要歷史關頭變相地為老年政治,終身制招魂。

附:江澤民簡歷

江澤民,生於1926年8月17日,江蘇省揚州市人。

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

1943年起參加地下黨領導的學生運動,1946年4月加 入中國共產黨,1947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電機系。上海解放後,歷任上海益民食品一廠副工程師、工務科科長兼動力車間主任、廠黨支部書記、第一副廠長,上海制皂廠第一副廠長,一機部上海第二設計分局電器專業科科長。1955年赴蘇聯莫斯科斯大林汽車廠實習。1956年回國後,任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動力處副處長、副總動力師、動力分廠廠長。1962年後任一機部上海電器科學研究所副所長,一機部武漢熱工機械研究所所長、代理黨委書記,一機部外事局副局長、局長。1980年後, 任國家進出口管理委員會、國家外國投資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黨組成員。1982年後,任電子工業部第一副部長、黨組副書記,部長、黨組書記。1985年後,任上海市市長,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書記。1982年9月在中共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當選為中共中央委員。1987年1 1月在中共十三 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1989年6月在中共十三 屆四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1989年1 1月在中共十三屆五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1990年3月在第七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上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1992年1 0 月在中共十四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1993年3月在第八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上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 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1997年9月在中共十五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1998年3月在第九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上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

胡錦濤簡歷:

胡錦濤,男,漢族,1942年12月生,安徽績溪人,大學文化程度,工程師。

1964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5年畢業於清華大學水利工程系,1965年7月參加工作。1959年至1964年在清華大學水利工程系學習。1964年至1965年在清華大學水利工程系學習,並任政治輔導員。1965年至1968年在清華大學水利工程系參加科研工作,並任政治輔導員("文化大革命"開始後終止)。1968年至1969年在水電部劉家峽工程局房建隊勞動。1969年至1974年任水電部第四工程局八一三分局技術員、秘書、機關黨總支副書記。1974年至1975年任甘肅省建委秘書。1975年至1980年任甘肅省建委設計管理處副處長。1980年至1982年任甘肅省建委副主任,共青團甘肅省委書記(1982年9月至1982年12月)。1982年至1984年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青聯主席。1984年至1985年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1985年至1988年任中共貴州省委書記。1988年至1992年任中共西藏自治區委員會書記。1992年至1993年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1993年起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黨校校長。1998年3月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1999年9月當選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1999年10月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中共第十二屆中央候補委員、委員,十三屆、十四屆、十五屆中央委員,十四屆、十五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第六屆全國政協常務委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