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決向美買三套神盾系統

發表:2002-07-25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政府決定斥資十二億美元,進口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三套神盾戰鬥系統,裝配在三艘七千噸級的驅逐艦上,以實現其「大洋海軍」的願景,把近半個世紀以來僅侷限於保衛朝鮮半島海疆的「沿海海軍」,發展足以在遠洋作戰的「大洋海軍」。
聯合報7月25日報導,南韓海軍今天宣布,將購買美國神盾級防空戰鬥系統,武裝三艘戰艦,這筆軍售估計將耗資十二億美元。

南韓海軍說,在測試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神盾級防空系統及荷蘭狄德蘭公司製造的主動相位陣列多功能雷達系統後,他們最後決定購買神盾級系統。

海軍發表聲明稱:「經過海軍和國防科學研究所從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五月的多次測試結果,神盾級系統滿足所有要求。」

這是南韓第一次購買高科技船艦防空戰鬥系統。有了這套系統,戰艦可以同時追蹤並擊落一百多架敵機。

南韓計畫將這套系統部署在三艘七千噸級的驅逐艦上。這三艘驅逐艦是現代工業公司所建造。第一艘預定二○○八年服役,其餘兩艘在二○一二年之前服役。

南韓決定向美國購買神盾級系統,預料將引起北韓強烈批判。上月間南北韓巡邏艇在黃海爆發激戰,一艘南韓巡邏艇沉沒,造成四名水兵喪生,一人失蹤。北韓也表示本身有人員傷亡,但並未透露詳情。

南韓大部分武器都向美國購買。美國目前在南韓駐有三萬六千名部隊。美國國防部今年三月表示,支持銷售三套神盾級系統給南韓。去年臺灣表示有意購買神盾級系統,但遭到華盛頓拒絕,因為華府不想得罪中共。

南韓海軍強調,此次決定進口的美國海軍神盾系統,不僅被列為美國政府軍售管製品目中,並與今後將提供給美國與日本海軍的系統屬同一機種。

神盾武器系統是以高性能雷達及超級電腦來掌控操作,以多功能相位陣列雷達系統等蒐集三度空間資訊,並配備遠程防空、反艦及反潛等戰力,尤其具備對彈道飛彈的防禦系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