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總書記自導自演的勸留

發表:2002-07-27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似乎已經決定拒絕將統治中國的權力交給年輕一代。即將開始舉行的一系列秘密會議中共十六大--將可能決定江澤民的命運,但是,雖然中共黨內一些高層領導人和中共軍隊內一些軍官已經普遍存在對江澤民貪戀權位不滿,江澤民似乎已經決心呆在台上。

8月1日出版的經濟學人文章報導,駐北京的西方外交官說,關於江澤民是否下臺的爭論以及江澤民試圖將他的觀點寫入中共黨章的努力可能導致十六大推遲舉行。迄今,會議舉行的具體日期尚未宣布,雖然一位西方外交官說,他聽說在北京,警察已經取消了所有9月中旬以後的休假,但是會議可能推遲到10月甚至12月。

非常可能的是江澤民繼續保留他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的職位。人們迄今在猜測的是,江澤民會不會同時繼續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將在2003年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放棄國家主席的職位,因為按照中共的憲法,他已經任期屆滿。

經濟學人說,中共黨內和軍方很多人士希望下月就76歲的江澤民讓出所有職位,從而將統治中國的權力交給今年12月即將60歲的胡錦濤,但是江澤民已經組織了一個旨在確保胡錦濤只是繼承名義上的位置,而江澤民仍然是中國最高統治者的運動。

駐北京外交官說,江澤民已經在軍隊高級官員中組織請願運動--要求江澤民繼續擔任中共軍委主席的請願運動。同時,江澤民還在曾經中共高層統治者中發動了同樣的請願運動,要求江澤民繼續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但是,在中共高層統治者中沒有多少人表示願意他繼續擔任總書記後,江澤民將該運動撤銷了。

但是,傳言仍然存在,江澤民仍然在進行遊說,希望繼續擔任一屆中共總書記。最近數週中,中共官方媒體突然對江澤民5月31日在中共中央黨性對高級官員的講話大加吹捧。在那次講話中,江澤民大談特談「團結和穩定」的必要,而且至少在該講話的公開版本中,江澤民根本沒有提及即將到來的權力轉讓。在上週會見訪問北京的英國外交大臣Jack Straw時,江澤民根本沒有提及他從中共政壇退休的事情。

經濟學人說,駐北京的外交官相信,江澤民在試圖將他的所謂「三個代表」的理論寫入中共黨章中遇到了反對。中共黨內保守派反對該理論因為他們擔心讓私有企業主加入中共將導致中共的瓦解,而中共黨內自由派人士反對將將江澤民的名字同該理論掛在一起,因為那如同個人崇拜。

經濟學人認為,雖然目前沒有很多跡象表明中共黨內高層統治者中存在足以導致1989年天安門事件那樣的分裂,但目前的中共高層中的鬥爭讓公眾擔心中國的政治穩定。江澤民在努力讓自己的僕從曾慶紅進入中共中央政治界常委,以抗衡胡錦濤,江澤民的這種努力將打下未來胡錦濤和曾慶紅激烈內部傾軋的基石。中共黨內首次應該可以順利進行的統治權力再分配正在越來越變動混亂和危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