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天主教皇譴責神職人員性醜聞

作者:VOA/嚴明多倫多報導 發表:2002-07-29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馬天主教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在多倫多主持有近百萬人參加的盛大彌撒。他譴責了天主教神職人員的性醜聞,並鼓勵青年人為建立自由民主的公民社會而努力。

在多倫多舉行的天主教世界青年節活動,星期天達到了高潮,近百萬來自世界各地的天主教青年聚集在多倫多北部的 Downsview 公園,參加由天主教教皇約翰.保羅二世主持的盛大彌撒。彌撒是在雨中開始的,但開始不久就雨過天晴。教皇鼓勵教徒們忠實於自己的信仰。他特別譴責了主要發生在美國的天主教神職人員的性醜聞:「這種對年輕人和弱者的傷害是可悲及可恥的行為。」

約翰.保羅二世強調,少數神職人員的醜行並不能代表天主教本身。他鼓勵青年教徒忠實自己的信仰。這是教皇在這次世界天主教青年節活動中,首次提到一直困擾著梵蒂岡的神職人員性醜聞問題。加拿大總理克雷蒂安等政府官員也參加了星期天的彌撒活動。

*譴責恐怖份子發動911襲擊事件*

參加彌撒的教徒中約五十萬人是星期六就抵達現場的。他們按照天主教的傳統步行十公里左右,到 Downsview 公園參加星期六晚上通宵舉行的燭光晚會。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當晚9點到晚會現場與天主教青年們見面。他在講話中再次譴責了恐怖份子發動的9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在紐約的911恐怖襲擊事件,是這個時代充滿敵意與仇恨的個人激進行為的典型代表。」

教皇並再次號召人類社會以寬恕及仁愛去戰勝恐怖主義的邪惡。他鼓勵天主教青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為建立自由、民主、沒有恐懼的公民社會作出自己的貢獻。教皇約翰.保羅二世星期六在多倫多還分別會晤了加拿大華裔女總督伍冰枝、總理克雷蒂安及安大略省省長和多倫多市長等人。他對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社會給予了高度讚賞。

教皇定於星期一上午離開加拿大,到瓜地馬拉和墨西哥繼續訪問。這次訪問是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第97次出訪。外界普遍相信這可能是82歲的教皇最後的一次出訪行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