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家第四代長男在美國完婚 宋美齡發去祝福

發表:2002-07-30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家族的第四代長男、蔣經國的長孫蔣友松,於美國 當地時間7月28日,在舊金山完婚。蔣友松的曾祖母蔣宋美齡、祖母蔣方良都向他們表示祝福。
  
  蔣友松的婚禮非常低調,只邀請了少數親友,蔣友松的母親汪常詩和妹妹蔣友蘭分別從瑞士、香港前往參加,蔣緯國的夫人邱如雪、蔣孝剛夫婦、宋仲虎夫婦也參加了婚禮。
  
  據瞭解,國民黨主席連戰及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等,在得知蔣友松的婚禮後,也都贈送了禮物。
  
  蔣友松現在舊金山從事投資行業的工作,他的新婚妻子徐子菱今年25歲,是1991年赴美的臺灣留學生。徐子菱1991年赴美並取得加州柏克萊大學碩士學位,主修英文與教育,現從事教育工作。
  
  蔣家後人遠離政治 從商學藝各有所長
  
  蔣家第四代總共有6名男丁,分別是蔣孝章之子俞祖聲,蔣孝武之子蔣友松,蔣孝勇之子蔣友柏、友常、友青,以及蔣孝剛之子蔣友捷。他們或從商或從事藝術,都遠離政治。
  
  剛剛在美國完婚的蔣友松,是蔣經國的長孫、蔣孝武與其前妻汪長詩的兒子。蔣孝武是蔣經國的次子。蔣經國與蔣方良的長子蔣孝文、長女蔣孝章生於前蘇聯,次子蔣孝武,1945年出生於浙江奉化。
  
  據傳,蔣友柏考大學時一度有意攻讀政治學,但他的父親蔣孝勇不贊成。蔣孝勇認為「蔣家過去和中國現代史聯繫在一起的,總要有個結束」。蔣友柏因此攻讀紐約大學資訊管理,成為「電子新貴」。
  
  蔣家第四代對藝術、電影、演藝事業似乎有一些共同興趣。蔣孝文和蔣徐乃錦惟一的女兒蔣友梅現年41歲,大學畢業後到英國取得劍橋大學藝術博士學位,她在繪畫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成就。
  
  蔣家第四代中,留在臺灣求學和工作的只有章孝嚴兩兄弟的兒女。章孝嚴的大女兒章蕙蘭1999年首次自編自導電影處女作《小百無禁忌》,由影星舒淇擔綱主演,還受邀參加了2000年的愛丁堡影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