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長文吹捧江澤民

發表:2002-07-31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一建軍節前夕,新華社特別發表長文,宣揚和凸顯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對解放軍現代化的領導地位。文章說,以江澤民為核心的黨中央,創造地堅持和發展毛、鄧建軍思想,把國防和軍隊建設與改革,推進到新的階段。
聯合報報導,由新華社和解放軍報等主要媒體發表的長文,著重江澤民是「黨的第三代領導核心」承擔了「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任務,文章歷數江澤民自一九八九年擔任中央軍委主席後,十三年來中共軍隊的改革和變化,以凸顯十三年來江澤民對軍隊的領導。

文章特別回顧十三年來江澤民對解放軍的幾次軍隊改革作為指出,十三年來,解放軍進行一系列重大改革,力度之大、範圍之廣,前所未有。文章歷數一九八九年江澤民擔任中央軍委主席後,首次召開軍委擴大會議的講話;一九九○十二月,江澤民對解放軍的「五句話」總要求;一九九三年江澤民主持制定解放軍新時期軍事戰略方針;一九九六年十二月軍委擴大會議強調科技和高技術的重要性;一九九七年宣布再裁軍五十萬;一九九八年四月,組建總裝備部;七月,停止軍隊和武警部隊經商等。

文章還指出,江澤民重視軍隊的政治思想建設,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更是江澤民不斷強調的重要思想。此外,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提出後,中央軍委為確立「三個代表」在軍隊建設中的指導思想,於二○○一年八月二十日至九月三日,召集來自軍隊各部的幾十位高級將領,聚集在北京西郊的國防大學,參加學習「七一講話」理論研討會。

文章把解放軍現代化的各項成果,歸功於江澤民的領導有方。文章表示,江澤民對解放軍十三年來的領導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並強調十三年來,解放軍現代化建設碩果纍纍,防衛作戰能力日益提高。十三年來,解放軍認真貫徹科技強軍戰略,大力加強武器裝備建設,打贏高科技術局部戰爭的物質基礎不斷增強,陸軍、海軍、空軍、二炮等各軍兵種都提高戰力和質量,國防科研戰線捷報頻傳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