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中共是」執政黨」?天下第一笑話!(1)

發表:2002-08-02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要問什麼是當今天下第一笑話,那就是中共口口聲聲稱自己是」執政黨」。很多人也許會詫異:這沒錯啊,中共不是在掌權嗎?掌權不就是執政嗎? 但是,一個掌權的政治集團決不等於一個執政黨。

所謂」執政黨」首先是相對於」在野黨」而言的,是靠選舉上臺的,時刻有再次成為」在野黨」的可能。其次,其執政期是有限制的,而決不是一」執政」就是50年而且還要揚言永遠不放棄」執政黨」的地位。再次,它只是執政而已,並不能制定和修改憲法,也不能控制議會。

即使是在最狹義的」執政」的意義上,執政黨也只控制國家的最高行政機構,而不能把持各級地方政府和操縱所有社會團體。就個人權利來說執政黨的黨員沒有高於一般公民的政治特權,執政黨黨員的身份並不能成為擔任社會公職的條件。最後,」執政黨」的經費一般來自黨營資產和政治捐款,而不能動用國庫。

無論從上述哪一條來看,中共都不是這個通常意義上所說的執政黨。

中共不是執政黨的另一個證據是:中共從它」執政」開始,就從來沒有為幹得不好會成為在野黨而擔心,而是為喪失政權就喪失一切而後怕,這決不是執政黨的心態,而是專制王朝的心理。

那麼,掌權的中共如果不是執政黨又是什麼呢?一個最簡明的定義是:中共是一個對社會的全部資源具有獨佔性和排它性的政治、經濟、軍事和文化集團。它是國家機器,它是立法機構,它是企業和公司,它是電視臺和電影製片廠,它是報紙和雜誌,它是醫院和商店,它是學校和幼兒園,它的權力甚至覆蓋了據說是最」全球化」的國際網際網路,只要是不利於它」執政」掌權的信息,就必須在它力所能及的範圍裡刪除或是屏蔽。

一句話,中共什麼都是,但就不是一個」執政黨」,甚至連」黨」都不是。 中共不是總是喜歡動不動就高談闊論什麼開天闢地和史無前例嗎?這倒是千真萬確的。在整個人類歷史上,就對社會資源的控制和佔有來說,中共是一個最貪婪、最狂妄、其權力最不受限制的統治集團。不但它的世俗權力不受限制,它的精神權力--一個據說是最先進最科學的世界觀--也凌駕於其它所有信仰之上,這個精神的強權不但載入國家的所謂根本大法,而且時時刻刻倚仗世俗的強權和暴力來壓制其它信仰,保障自己的精神特權。

有人也許會說中共固然有種種不是,但說它是人類歷史上最貪婪和狂妄的統治集團為免言過其實。而我說這決不是冤枉中共,只要看看中共把人類歷史上統治權力的終身制和世襲制發揮到一個怎樣登峰造極而又不知羞恥的地步就可以知道了。

大概沒有人會否認中共各級領導人的政治權力是終身的,一旦當上了官就永遠是官,但是另一個事實更加重要:在當今中國,只要你的父母甚至祖父母是共產黨一定級別的幹部,你就可以在社會等級的階梯上比別人捷足先登。所謂」太子黨」今天已經不僅僅是指中央和省部一級幹部的特權,而是普及到了地市和縣一級。因此,在世襲制的意義上,中共是整個統治集團都貫徹了這個原則,而不僅僅是最高政治領袖。這種徹底的階級制度和世襲制度難道還不能讓埃及的法老和中國的帝王相形失色嗎?

(RFA)
(寒山 8/1/2002 15:21)(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