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理好頭上一片青絲在美國至關重要

發表:2002-08-03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名國會議員因為涉嫌貪污被判刑八年。一週前,他還被眾院同僚以 420-1 的票數,驅逐出國會。

 詹姆士.崔弗坎連著做了九任的民主黨議員,但是連自己的同黨中都無人為他說話,可謂淒慘至極。這與他平時在國會中發言時過份率直有關。因此民主黨同僚不欣賞他,共和黨議員亦覺得不需維護他。

 不過還有一個相當重要的原因不可忽視,就是他從來不好好打理他那一頭亂髮。像這一次,每一次新聞中提到他,都要加一句「像抹布一樣的一頭亂髮」,好像那也是他的罪行之一。

 在美國目前的通俗文化中,不好好處理頭上一片青絲的罪過絕對大於貪污,而 bad hair day 更是每一個人每天生活的最大災難。任何一名政客,只要好好處理那一把毛髮,立即可以將聲望提高好幾成。記得柯林頓剛當選總統時,第一次去加州訪問回程,因為要請好萊塢一流理髮師為他剪髮,而讓空軍一號專機在停機坪上等候幾個小時、連帶延誤好幾班民航機。他就是美國通俗文化的產物,知道這一片青絲的重要性。至於柯林頓夫人希拉蕊,她的聲望也是隨著髮型的演變而升降。你可以將她過去三十年的相片拿來一一對比就知道了。這三十年她的髮型由長變短、由卷變直,不知換了幾十遍,與此同時她的聲望也是有起有落。

 像這一次,國會中唯一投反對票支持崔弗坎的不是別人,就是已經落選的民主黨議員康迪。他就是因為國會女見習生李紋失蹤案鬧得滿城風雨的人物,後來更因此而失去黨內提名 (他的任期到本屆期滿為止)。康迪在李紋失蹤後一直都不發言,最後在媒體逼迫下,接受記者訪問時上了宗毓華 (Connie Chung) 的節目。當時全美關心政治的人都在看他的反應。沒想到他就很失敗的剪了一個過份保守的髮型,不但太短,而且顯得他顴骨過高、及過份冷肅不近人情。一時間每一個觀眾都認定了他是有罪。如果他當時請好萊塢髮型師剪一個疏鬆的時髦髮型,肯定會讓他更惹人同情,不至於輸掉提名及連任機會。

 這樣的例子俯拾皆是。當柯林頓首次競選總統提名時,冒出來一個電視記者兼歌星的珍妮花?弗勞爾,她說自己與柯林頓州長有九年性關係,但是當時華府主流媒體都不相信她,私下的理由也是因為她那一把蓬鬆的 big hair。在美國,只有南方沒有知識的女人才會梳那樣的髮型,所以她不值得相信。後來再出面指控柯林頓對她動手動腳的阿肯色女人寶拉?鐘斯也是一個大髮型女人,同樣的也一再受到東部知識份子新聞界的取笑,將她視作鄉下冒出來的小角色。如果她們兩人都將頭髮染成金色、再梳一個直直的書院型東北部有錢人的髮型,她們將不會受到那樣的取笑,也許柯林頓早已經下臺了。

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