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前曾慶紅羅干互相揭短內鬥

發表:2002-08-06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最新一期《爭鳴》雜誌消息,今年七月中旬,在一次會議上,曾慶紅向羅干發難,羅干予以反擊,二人展開了激烈的內鬥。曾慶紅在十六大前四處出擊,其背景引人注意,似在為掌權掃清障礙。

曾慶紅向羅干發難

七月中旬,中央書記處召開了中央部委書記學習貫徹三個代表思想交流暨半年工作總結會議。曾慶紅在會上向羅干發起攻擊,指責說:政法系統、公安系統混亂,被動局面還是得不到較顯著的改變;積壓的老問題沒有解決,新問題又接踵而來。政法系統、公安系統的問題直接影響到政治穩定、社會治安、人民生活、經濟建設、改革開一放、外來投資,直接影響到國家在國際上的形象和地位。

曾慶紅又進一步發揮,說:要深思,這是老大難的問題、頑固的堡壘,現在是解決的時候了。要敢於追查問題的源頭,敢於鏟除堡壘,要依法按章執行對瀆職的追究,該撤職的要撤,該罷免的要罷。有關領導要引咎請辭,向人民、向黨作出承擔。曾慶紅還把他列席政治局常委會得知的內容湧出來,作為攻擊羅干的炮彈,矛頭直指羅干。

羅干向曾慶紅反擊

羅干當即反駁:我完全擁護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意見,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意見中,並沒有把某部、某些同志列作例外。不是少數部門、系統出問題,都和用人、審核人、提拔人的組織部的失職、瀆職相關.組織部也要反思,怎麼向黨、向人民交代?

羅干又指出:組織部及其人員的懶、散、墮、亂的問題是比五年前有所改進,還是老模樣?我個人認為比十年前要更差。這個責任要中央書記處負,還是中央委員會負?

曾慶紅、羅干在會上互相揭發對方的過失,使會議中斷。最後還是由丁關根宣布會議結束。

中央書記處組織生活會議局面一度僵持

七月十五日,中央書記處召開組織生活會議。會上,羅乾和曾慶紅繼續互相攻擊,造成會議僵持局面。最後要把在地方考察的胡錦濤請回北京,又把宋平請出來,到中央書記處組織生活會上緩和氣氛。

在中央書記處組織生活會上,曾慶紅向羅干提出了幾個問題發難:(一)為什麼政法系統、公安系統貫徹學習三個代表思想阻力很大,指出「兩不誤」論?(按「兩不誤」論指專業工作和學習三個代表思想都不誤,這是羅干在政法系統局級幹部會議上提出的)(二)為什麼政法系統、公安系統的幹部隊伍素質長期不能改善?(三)為什麼社會治安狀況不能好轉,而中央投放資源,卻年年提升百分之二十以上,列各部委之首?(四)為什麼政法系統、公安系統山頭林立、拉幫結私活動普遍?

羅干暗示曹慶紅「合法腐敗」

羅干當即反擊,指出:學習貫徹三個代表是有過程的。思想政治學習不能搞雷厲風行那一套,也不能搞形式主義。

羅干說:政法系統、公安系統問題較多,隊伍素質差,社會治安狀況嚴峻,這是事責。但是,因素是錯綜複雜的,其他系統也有。組織部門的問題也不少,也很嚴峻、很複雜。根本問題是政治體制,是法制和法治,是監督機制,是領導幹部的自身素質。

羅干還刺了一下曾的腐敗問題,說:中央三令五申,要公開配偶、子女的經濟收入、財產。這一條有多少人能做到?不少幹部調動工作,都以國家福利待遇撈到兩、三幢高級住宅,這一進就是一、二百多萬元的財產。這叫合法的腐敗,還是代表什麼先進的利益?(指的是曾慶紅在上海衡山路和蘇州太湖各有一幢豪宅。)

羅干列出曾慶紅的四大問題

羅干也列出了曾慶紅的四大問題:(一)濫權、越權,從中央部委到地方,搞曾的嫡系幫派活動;(二)未經中央書記處討論的事,就以中央書記處的名義批覆,駕空中央書記處;(三)未經中央政治局、中央書記處討論、批准,政治局候補委員就傳達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的決議、指示;(四)在二00O年秋五中全會後,至二OO一年五月,在中央文件中,有意刪除了鄧小平同志理論,貶低小平同志理論對全黨工作的指導作用,還聲稱是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意見,後來被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發現才予以糾正。當時,萬里、喬石、宋平等同志都對這一不尋常的情況,作了嚴肅的批評。

曾慶紅翻老賬

曾慶紅竟翻出老賬,說:黨內就有人在搞多中心論、搞宗派活動。從中央書記處搞到部委,又搞到中央委員會內部,致使中央政治局的部署被擱置,又被國外敵對勢力利用。曾是指他本人三次在中央委員會表決未能進入政治局任政治局委員而發泄。

內鬥的結局:羅不幹了;曾入院了

會議結束時,曾慶紅感到不適,檢驗出血壓升高、心動過速,便由保健醫生和中辦主任王剛護送到三0五醫院,觀察了二天。

羅干曾慶紅內鬥的背景

羅乾和曾慶紅的內鬥,不是單純的個人衝突。羅干曾經是李鵬主政時的國務院秘書長,他的能力、才學得到喬石的賞識。早在九六年,陳希同下臺時,內部就有人提議由羅幹出任北京市委書記,但被江澤民圈掉了。江想安排吳邦國,但也受阻。結果,由尉健行代理了一年多,才安排江澤民的親信賈慶林出任。

曾慶紅作為江澤民最信任的心腹,現在已經奪得書記處大權,並以候補委員身份越過所有正式委員而列席政治局常委會,自然是有恃無恐。他這次向羅干發難,當然有江的背景,這是北京政治圈子中盡人皆知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