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花季少女遭硫酸澆身

發表:2002-08-09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001年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中獲得一等獎、同時列汕尾地區第一名的陸豐市東海二中女學生陳雅琳被人潑硫酸燒傷了,同時遭遇傷害的還有送她上學的父親陳淮榮。這是日前發生在陸豐市東海鎮一起令人瞠目的人身傷害事件。

  厄運:上學路上慘遭偷襲 硫酸兜頭痛癱在地

  7月24日早晨,下學期將升初中三年級的陸豐市東海二中女學生陳雅琳,在父親陪護下到學校補習功課。陳家離學校並不遠,但要穿幾條小巷,在讀初中一年級時,陳雅琳都是一人騎單車上學,但從去年9月份起,有社會青年毆打過她並揚言會繼續打她,其父擔心女兒的安全,每天接送15歲的雅琳上下學。
  
「沒料到那夥人竟這般殘忍。」雅琳的二哥陳舜堯說。

  當天早晨7時30分左右,當陳淮榮父女騎著單車行至陸豐市東海鎮向陽區金釵社九巷時,陳雅琳首先感覺被誰潑了什麼液體到自己頭上,她下意識地用手一摸,感覺黏乎乎的,左頭部和臉部頓時感到一陣鑽心的灼痛。父親陳淮榮也同樣被人潑了液體。

  「當時感覺可能是硫酸。」上初中的雅琳知道硫酸的厲害,她扔下單車邊跑邊喊「救命」,在附近的民宅前發現有一桶水,於是用雙手不停地捧水洗臉。這時,陳淮榮發現了潑硫酸的3個男青年,他扔下單車便拚命追趕,無奈硫酸的化學反應開始,他痛得倒在地上,陳雅琳也同父親一樣忍受不了疼痛癱倒在地。後來在附近群眾的幫助下送到醫院搶救。

  困境:貧窮之家偏遭雨漏 治療費用像座小山

  這一場突如其來的厄運,將貧困的陳家人幾乎擊倒。在陳家父女住進陸豐市人民醫院後,治療費成了其家人的心病,像一座小山般難以逾越。

  陳淮榮家是陸豐的貧困家庭之一,家裡不僅沒有幾件像樣的電器,就連早已破舊的瓦房也無力維修,「平常外面下大雨,屋裡就下小雨,要用大桶接漏。」懂事的陳舜堯說這番話時,一旁幫助女兒擦拭灼傷處的陳妻失聲痛哭起來,而本就沈重到無語的陳淮榮此時也滾落出一滴滴淚珠。那場景叫人好不心酸。

  陳家一家五口人,大兒子去年應徵到廣西桂林某部服役,二兒子陳舜堯目前正上高中,妻子無業,一家人的經濟來源除了妻子平時打些短工外,主要是陳淮榮每個月500多元的工資。

  雅琳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她出事後,東海二中立即動員全校師生捐款,陳淮榮所在的陸豐市自來水廠也發動幹部職工捐助,幫助這對可憐的父女渡難關。兩家單位和陸豐市公安局幾位領導的捐款,解了陳家父女的燃眉之急。

儘管父女倆同遭此傷害,但仁厚的陳淮榮仍不允許親屬將其厄運通知遠在廣西桂林某部服兵役的大兒子。

  據該醫院醫護人員介紹,陳淮榮全身15%的面積燒壞,其左肩、左耳、左上肢及左背所有受硫酸浸過的部位,均因為硫酸的化學反應,已發黑碳化,而且因感染老是發燒,老陳的左眼角膜亦被硫酸灼傷。而雅琳的身體也有8%的面積燒傷,父女同屬三度燒傷,其燒傷處均呈白蠟狀,並伴有腫脹。

  父女倆燒傷面積較大,陸豐市人民醫院現有的能力尚無可能為他們實施植皮手術,可轉院治療哪有錢,可憐的陳家人!

  背景:無名電話勒索千元 惡意傷害接二連三

  據陳雅琳回憶說,在去年下學期時,就有男青年打電話到陳家,稱雅琳的家人得罪了其「老大」,要拿1000元錢了結,第二次打來的勒索電話將價碼漲到了3000元。忠厚老實的陳淮榮,自認為全家人本分過日子,沒有得罪過什麼人,也沒有和誰有什麼過節,沒把兩個勒索電話當回事。但接下來的幾件事,令50歲的老陳及其家人知道利害關係。

  一次,陳雅琳在上學途中,突然被一根木棍打在後腦,接著便有不明液體潑在了她的臉上。當時,雅琳發現兩個騎著無牌摩托車的男青年一溜煙跑了,而臉上的不明液體,據氣味判斷是「紅花油」。

  今年1月份,在陸豐某快餐店打短工的陳妻,晚上8點多鐘下班後回家時,被幾個騎自行車的當街毆打,當時幾根木棍打在這位中年婦女的後背上,痛得她直叫「救命」,到現在後背仍隱隱作痛,還在吃藥中。陳家二兒子陳舜堯,在今年5月16日早上7時許上學時,突然被一個在路邊閑逛的男青年摔倒在地,隨之不知從什麼地方一下子跑來好幾個青少年,將他按在地上一陣亂打。

  「他們要錢,可我們家實在窮,哪裡有錢呀。」陳妻哭訴著,滿臉淒楚。

  這幫為非作歹的青少年到底是誰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