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開展「打(雅)虎」運動,捍衛網路自由

發表:2002-08-13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國「有關部門」最近出臺了一部《網際網路出版暫行管理規定》,又一次暴露了「防民如賊」的醜惡面目,對此,眾網民悲憤交加、群起抗議,眾網站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據網上消息,已有上百家網路公司迫於政府淫威,簽署了「不得張貼危及國家安全和破壞社會穩定的資訊」的協議。國內網站為了生存,屈膝強權,可以理解。可悲的是,極少數海外網站主動投我國政府之所好,積極擁抱惡法,自覺討好專制,為了一站私利,不惜扼殺廣大網民的自由,充當政府的「網路警察」。如美國網際網路路鉅子雅虎(YAHOO!),就對我國政府作出了網頁自我審查、自動過濾「有害」信息的允諾。

一個人權團體指責,雅虎已成為中國政府侵犯人權的共犯。「人權觀察」表示,在行銷時自稱為自由資訊堡壘的雅虎,如果遵守它所簽署的中國網際網路路公司協議,將是協助中國鎮壓自由表達。

對於雅虎這種「在西方充滿創意和開放,而在東方卻能容忍對表達的不合法侵犯」的做法,對於這種見利忘義的不義行為,不打擊,不足以平(網)民憤,不足以伸張正氣。為此,老梟號召:廣大網民積極行動起來,在世界範圍內,開展一場「打虎運動」,掀起一個驅虎高潮,讓這頭向向惡法妥協、跪拜的「雅虎」,成為網上人人喊打的小老鼠!

以此重樹網路江湖的價值觀,並正告那些唯利是圖、為虎作倀的市儈網站:違背了正義、自由原則,必將遭受廣大網民的唾棄,也未必有利可圖。同時也正告那些高高在上、與民為敵的反動官僚:民心不可辱、民意不可違、時代潮流不可阻!

打虎運動的口號:拒絕登陸雅虎網站、拒絕制訂雅虎網頁、拒絕使用雅虎工具(電郵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