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屢創新高 香港碩士機場當保安

發表:2002-08-15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業率屢見新高,很多大學畢業生為求一職,都願意接受較低的薪金及職位。而入職底薪只有6,500元的機場保安員,就有3人是碩士畢業生,其中1人是修讀航空管理的留學生。該公司說,過去1年,更有超過30名大學畢業生入職當保安員。人力資源管理學會認為,保安行業在發生美國「911」事件後,正「進化」走向高科技,因此吸引一些專業人才加入。

明報8月15日報導,機場保安公司保安員入職最低要求是中五畢業,底薪每月6,500元,連同在機場工作的交通津貼及勤工,月薪也只有8,000多元;不過,若晉升至保安督察後,薪金約有20,000元,助理經理月薪更達30,000元以上。

3碩士中2人已晉升

機場保安公司總經理伍偉傑昨日說,公司現時共2,700名前線保安人員中,有3名是碩士畢業生,其中2人在短短兩年內,已擢升為助理經理及保安督察。

機場保安公司助理總經理劉業成指出,過去1年,有超過30名大學生入職保安員,連同現有職員,公司約有40名大學生保安員。劉說,任何人士只要符合他們的要求便會獲聘,但公司也擔心大學畢業生未必會「做得長」。

劉業成指出,大學畢業生的晉升機會比一般職員快,因為他們思考較靈活,語文能力及吸收知識能力亦較強,於是表現便會比其他人突出。而大學生保安員中,更不乏外國大學畢業生,現已晉升為保安督察的女碩士生的碩士學位,便是於澳洲攻讀的航空管理課程。

劉估計,大學生入職機場保安員的原因,包括社會經濟欠佳,令他們的要求相應降低;其次是新機場及機場保安公司被人廣泛認識,成為他們投身保安工作的踏腳石。

「911」後保安業邁向高科技

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外務總監吳克儉分析說,美國發生「911」事件後,保安業正「進化」走向高科技智能保安工作,故吸引高學歷人士投身;另外,本港經濟欠佳及移民回流人數增加,很多大學畢業生都未能投入勞動市場,所以待遇較低的工作,也會暫時接受。

伍偉傑表示,兩個月前「國際民航組織」人員到本港機場參觀後,認為機場保安水準相當高,故機場保安公司正與他們商討,將本港機場保安公司,成為亞太區第三個認可的航空保安訓練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