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水災威脅德國東部地區

發表:2002-08-16 1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東部地區受到嚴重洪水襲擊,大規模疏散行動正在進行。在此之前,捷克也經歷了多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洪災。

在德國,數以萬計的人需要離開家園。德國總理施羅德已經將災情形容為全國性的災難。

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是德累斯頓市。流經該處的易北河的水位已經超越歷來的最高水平,預料在星期五(8月16日)仍會繼續上升。

在歐洲中部地區,洪水已經造成大約100人死亡,財物損失數以億美元計算。

不過,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以及奧地利、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州等地,洪水已經開始消退。

不斷上漲

在晚上,滂沱大雨使易北河的河水不斷上漲,漲速為每小時20厘米。洪水正逐漸流向德累斯頓市。

有關方面估計,易北河的河水將在星期五晚些時候達到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水平。

該市市內不少著名建築也受到威脅。

一家著名畫廊需要把一些貴重名畫移到高層展覽館。

與此同時,數以千計德累斯頓市民需要疏散。不少在醫院的病人也需要轉送其它醫院。

德國總理施羅德已經表示,另一輪洪峰即將抵達,因此,有需要進一步疏散居民。

施羅德聲稱,洪水已經影響到400萬人,因此,他把洪災稱為全國性的災難。

做好準備

在德累斯頓以北地區,人們也緊密監視洪水的流向,以準備作出應變措施。受影響地區可能包括比特費爾德和馬格德堡兩個城市。

在比特費爾德市,一家大型化工廠已經受到洪水威脅,但官員聲稱,工廠設施沒有受損。

在馬格德堡市三個地區,當局已經通知居民必須在星期六之前離開住所,另謀棲身地方。

該市政府已經安排人們在學校暫住。

善後工作

在捷克,在經歷大水破壞之後,當局已經開始善後的工作。

歐洲聯盟行政機構歐洲委員會負責人普羅迪今天抵達捷克首都布拉格視察災情。

歐洲聯盟已經同意提供五千萬美元款項協助善後工作,但是,據估計,捷克所蒙受的損失數以億美元計。

雖然布拉格舊城地區沒有遭受大規模破壞,但是,由於有房屋因為洪水倒塌,警方已經警告人們不要冒險返回住所。

BBC駐布拉格記者說,由於布拉格不少房屋在設計時沒有考慮需要抵禦洪水襲擊,因此塌樓事件可能仍會持續發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