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求菲國拒呂秀蓮入境

發表:2002-08-17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中國週五(8月16日)警告菲律賓政府切勿讓臺灣副總統呂秀蓮入境訪問,並指責進行所謂"度假外交"的呂秀蓮企圖分裂中國和造成兩岸關係緊張。
呂秀蓮在本週早些時候突然前往印尼。報導稱此為「度假外交」。呂秀蓮星期三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機場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停留後,前往巴厘島。據悉她在返回臺灣途中可能到菲律賓。

不過,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沒有接到呂秀蓮到菲律賓訪問的消息,但如果她是以私人身份到菲律賓,當局無權阻止。

官員承認,中國駐菲外交官員曾向菲律賓外交部"遊說反對呂秀蓮到訪"。

重申政策

中國駐菲大使館官員則證實曾向菲律賓政府發出「警告」,強調菲律賓承認"一個中國政策",並相信菲國政府將遵守這承諾。

據信,印度尼西亞政府受到了中國政府的壓力,使呂秀蓮未能到雅加達訪問。

另外有報導說,呂秀蓮已經結束了巴厘島的"度假外交"訪問,飛返雅加達,再轉機回臺灣。

雖然印度尼西亞表示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和沒有任何政府官員曾與呂秀蓮見面,但美聯社和臺灣媒體的報導說,呂秀蓮在印度尼西亞期間曾與該國的勞工部長和環境部長見面。

印度尼西亞和臺灣沒有正式的邦交,但估計有接近10萬名印度尼西亞工人在臺灣工作。

呂秀蓮星期四(8月15日)表示,反對中國當局干預她的旅遊行程。

呂秀蓮說,她原本就計畫到巴厘島"觀光度假",她要求媒體不要再問"這些問題",以免成為中國政府的代言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