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高層人事布局 有三個不同版本

發表:2002-08-18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天臨近,中共十六大召開的籌備工作已接近尾聲。來自北京的消息說,十六大高層人事布局已底定,不過,港、臺、日等地傳媒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去留及溫家寶能否接任總理等人事安排,仍有不同版本。

香港太陽報18日消息,日本《東京新聞》報導,江澤民將會留任總書記,朱鎔基應江澤民要求將留任總理,溫家寶只任常務副總理、胡錦濤任國家主席、曾慶紅升任常委可能性低。而臺灣《聯合報》則報導,江澤民將半退、由胡錦濤接任總書記、朱鎔基及人大委員長李鵬將全退、溫家寶升任總理、吳邦國轉任人大委員長、李瑞環可能續任政協主席。

《東京新聞》引述北京和西方國家消息人士指出,七十六歲的江澤民和七十三歲的朱鎔基雖然將在十六大上留任,但在未來五年任期內中途交棒的可能性很高。

報導指出,江澤民在五年前提議政治局委員應在七十歲退休,藉此逼退前全國人大委員長喬石,但七十歲退休制並未明確化;江澤民最近在接見日本政要時一再暗示有意留任,指憲法規定擔任國家主席只能兩任十年,而黨總書記並無任期限制,並表示以往是七十古來稀,但現在則八十歲並不稀奇。

據指出,中共高層於剛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內定了人事的基本架構,並討論了十六大的召開日期。外間猜測,因九月份有多名高層領導人外訪,江澤民本人又將於十月底出訪美國,及出席墨西哥舉行的亞太經合會領袖峰會,十六大有可能推遲至十一月舉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