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一個窮奢極欲的富婆劉曉慶

作者:瀋達 發表:2002-08-18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出演《南海長城》中的甜女開始,30多年來劉曉慶在銀幕和螢屏上扮演了慈禧、花金子、胡玉音、武則天等50多個角色,有「中國影后」之譽。改革開放後,她又下海經商,涉足房地產、化妝品、投資拍攝電視劇,自稱「億萬富姐」。其是否真富一直撲朔迷離,然其奢華消費確有富婆之風。


劉氏豪宅多處留

  她在北京亞運村秀園小區有六層十二套住宅、在昌平回龍觀龍城花園有四套豪宅,去年深秋又搬入了京郊最氣派的玫瑰園一幢超大別墅內。極具諷刺意味的是,劉曉慶現住的家---北京玫瑰園的一幢別墅,與她現在被關押的北京看守所相距竟然不到10公里。

  玫瑰園號稱京城第一別墅,這裡面有近70萬平方米的空曠地,如今已經有400餘棟別墅,有日本區、歐洲區、美國區、太空區等諸多的別墅群。記者抵達別墅群之後,以購房的名義進入了有著嚴格物業管理的別墅區,熱情的售樓小姐帶著記者開著別墅區的小車參觀別墅。但記者假稱自己買房的朋友也是一個女演員的時候,這個引路的小姐告訴我們這裡不僅居住著世界冠軍顧俊,而且劉曉慶也居住在這裡。

  在一座龐大的別墅前,領路的小姐告訴記者,這座總面積500多平方米的別墅就是劉曉慶的房子。記者看到這座歐式風格的別墅確實非常漂亮,前後是上百平方米的綠草地,別墅本身20米高,據說這是第一期工程中最大的一棟房子。記者瞭解到劉曉慶的這座別墅買價是700多萬元,據說劉曉慶當時曾經許諾要帶更多的演員來購買,她只用600萬元左右就購得這所房子。記者看到劉曉慶本人一直開著的凌志車安靜地停在別墅旁邊。

  從外觀看,劉曉慶家乾淨、整潔。屋前屋後的草坪,明顯有人修剪過。別墅有幾間房子的窗敞開著,可以看見一扇窗前還有人影晃動。

  據悉,劉曉慶被逮捕前,家中有一個四川廚師、兩個四川保姆、兩條狗,她被逮捕後,家裡的情況仍然一切照舊。

  2年多前,劉曉慶在重慶南岸還搞過轟轟烈烈的「購房行動」。消息人士說,這份購房合同是有效的,已經到房管部門進行了登記;但是劉曉慶太忙,此後再沒有過問房子的事,房子的產權證等手續至今也沒辦理,一直是物管公司在進行管理。因此這套房子似乎也可以認為仍為開發商所有。

  劉宅位於南坪珊瑚大廈32、33層。2000年1月29日,劉曉慶應邀來參加這個大廈的業主春節聯歡會,當時這個大廈才修到26層。這位在涪陵長大的重慶妹子透露出想「落葉歸根」的意思,開發商和業主們當然大喜過望。劉曉慶這樣解釋她選擇珊瑚大廈的理由:她外婆和母親都是南岸黃桷埡人,她是正宗山城妹子,在外闖蕩多年,想在重慶安個家。「房子、戶型和裝修都很好,又依南山傍長江,地處鬧市,生活方便,我有了這樣一個家,回故鄉的機會不是更多了嗎?」

  這套房子究竟是劉曉慶買的還是開發商送的?有關人士說,不可能是送的,到聯歡會上唱個歌,開發商不可能就送她一套50幾萬元的房子。至於這房子的最後命運,消息人士稱要根據劉曉慶案件的進程來決定。

  據介紹,劉曉慶走後,開發商想給她的房子做個簡單的裝修,結果進行到一半就停下來了。所以記者看到的劉宅,牆上刮著斑駁的石灰,亂麻似的電線從天花板、牆壁上垂掉著,地上一層厚灰,亂七八糟堆著生鏽的鋼管、木材等裝修材料,廚櫃已經裝好,廚房貼上了白色的牆磚。


首飾最愛是翡翠

   有五六年光景,劉曉慶對首飾的興趣從鑽石移向翡翠,她常佩戴的一塊翠玉,價值百萬。當時,賣家攜玉專程從昆明坐飛機送至北京,她愛不釋手。其後她的左手腕又套上了成色綠透的玉鐲,翠色、水頭可稱上品。她曾對朋友說:「我的這個翡翠玉鐲,要比我這輛凌志車還值錢。」俗話曰:「黃金有價玉無價」、「大鑽好找,美玉難求」,看來劉曉慶在奢侈品消費上也漸漸「入道」。

  劉曉慶的口袋裡有沒有她自己對外宣稱的億萬之財?如果她這些錢大多數在國內經商所得,理應繳納巨額稅款,然而稅務局卻並未收到相應的稅款。

  

「億萬富姐」是虛名?

   雲遮霧繞的「劉曉慶涉稅案」牽出了多年舊事,而在媒體中幾成「英雄人物」的內蒙古某律師事務所賀中榮律師在接受記者獨家採訪時再次披露驚人消息:他用鐵的事實向世人證明,大明星在褪去身上的光環後,「億萬富姐」的稱號只是給國人開的一個天大「玩笑」,劉曉慶的公司總資產加起來也不過一千萬元。

  賀中榮說,根據自己的調查,北京劉曉慶化妝品公司,是1993年4月註冊成立的具有中國企業法人資格的港資企業,由香港高尚發展有限公司投資。但在香港企業註冊部門,賀卻查到了這樣一個數據:這家董事長為劉曉慶的香港企業,事實上只是劉曉慶和美國國際遠景公司一位叫王亞平的各出資5000港幣共10000元港幣註冊成立的。而在國家經貿委的外資企業申請表上,高尚公司投入劉曉慶化妝品公司的資產卻由1萬港幣變成了100萬港幣,而總資產則成了1億美元的天文數字。在取證過程中,賀中榮瞭解到,劉曉慶化妝品公司在北京登記時,賬上資金僅55萬美元,其中11萬是流動資金,44萬是機器設備。註冊完成後,僅有的流動資金也被抽走,1997年法院查封時賬上僅留有100美元。該企業於1999年12月被有關部門正式註銷。

玫瑰園中的劉氏豪宅


  另據賀的瞭解,在圈子裡聲名遠揚的北京曉慶文化公司實際註冊資金只有50萬人民幣,其中劉本人佔40萬、劉母和劉妹各5萬。曉慶實業發展公司註冊資金200萬元,而劉曉慶新領域企業策劃有限公司也早已於1999年與化妝品公司同時註銷。這樣算下來,劉曉慶的資產總額實際上不超過1000萬。又哪裡來的「億萬富姐」稱號呢?也有人認為劉曉慶的確很富,1999年美國《福布斯》大陸富豪排行榜她贏得了第45的位次,估計家資是7000-9000萬美元。北京稅務部門已經證實,劉曉慶偷逃稅金額達千萬元以上,可見其經營規模不小,但目前只有196萬元解繳入庫。有知情人士透露,劉曉慶大部分個人財產已經轉移到海外,去向有兩個:一是法國,一是其前男友伍衛國目前所在的加拿大。

文學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