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給了香港人民一次機會

作者:作者:橫河 發表:2002-08-19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方控告十六名法輪功學員「阻街襲警」案在一拖再拖後於昨天判下來了。警方指控的罪名全部成立。儘管不出意料,我仍然為這樣的判決感到震驚。不出意料是因為我從來就沒有指望香港法庭有勇氣在江戲子的壓力下「Fight like a man」(主審法官黃汝榮語);震驚則是因為,在法庭辯論和雙方出示的證據均表明這是一起「警襲民」的政治迫害案時,香港的法庭法官竟然在全世界面前公然跳出來作江戲子的打手,全然不顧香港的國際形象,前途,司法公正,也全然不顧自己的職業道德和前途。

誰真正關心香港的自由和繁榮?肯定不會是董特首。特首一心想的是如何討好北京當局。只要能坐穩這個位子,香港的天塌下一半來他也不會在乎的。大概也不會是李嘉誠那樣的紅頂商人。他們是靠和北京的權勢人物勾結吸中國人民的血發的家,只要中南海的權貴們還能繼續讓他們在大陸賺錢,香港破產了又咋的?更不是黃汝榮那樣的法官,他們以為緊跟黨中央自己就能榮華富貴了,香港的前途和他有什麼關係?

真正和香港的前途息息相關的是普通的香港老百姓。他們不能卷巨款移居國外,也不能靠向北京當局獻媚來發財,他們必須承擔香港經濟衰退的後果,他們更是香港喪失自由快速大陸化的直接受害者。如果法輪功學員的基本權利得不到保障,那些普普通通的香港人中就沒有任何人的權利有保障。(包括特首本人。別以為你現在是個人物了,比當年的劉少奇你還差得遠!)

人們常說香港的「一國兩制」如何如何,其實當年的「一國兩制」,是鄧小平的恩賜,完全不是靠香港人民,也不是靠英國當局爭取來的。中方當年就是不給你「一國兩制」,香港還不是照樣「回歸」?誰能奈何得了中共?不過,歷史是公平的。儘管當年沒有給香港人民機會去爭取這個「一國兩制」,現在卻給了香港人民一次捍衛她的機會。香港特首對法輪功的攻擊,法庭對「阻街襲警案」的政治判決,都反映了江集團對「一國兩制」的否定,在法輪功問題上,中共不惜在全世界面前打自己耳光,而照出他們醜態的這面鏡子,恰恰是他們自己制定的「一國兩制」。今天讓香港人民有機會捍衛他們言論集社遊行自由的武器,也還是這個「一國兩制」。這個機會,就是捍衛法輪功的權利。捍衛法輪功的權利就是捍衛香港所有的人權利,也就是捍衛香港的未來。

每年「六四」,全世界參加紀念活動人數最多的地方是香港,說明香港人民依然珍惜香港,珍惜自由。沒有人會站出來,除非香港人自己先站出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