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家唱片公司訴請封殺大陸網站

發表:2002-08-19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三家唱片公司為打擊網路盜版,昨天訴請法官下令四家大型網路服務提供業者(ISP)封殺一個免費下載版權歌曲的中國大陸網站。

向紐約南區聯邦地方法院提起訴訟的+三家唱片公司指出,他們控告的網站 Listen4ever,com甚至比已遭法院勒令關閉的音樂分享網站Nap-ster還要過分。

在 Napster一案中,唱片業者控告的對象就是 Napster。此次唱片公司要求網路服務提供業者封殺大陸音樂網站,則是他們首次企圖逼使控制網路骨幹的業者出面。

被點名的網路服務提供業者是美國電話電報寬頻公司、有線與無線公司、斯普林特公司及 U-UNet T科技公司,起訴的唱片公司包括新力音樂娛樂公司、環球音樂集團及RCA唱片公司。

早期參與建構網際網路的賓夕法尼亞大學電腦科學家法伯在本案所附證詞中說,網路服務提供業者要封殺一個網站相當容易,不會影響其他網站,「這沒有什麼大不了。完全封殺是不可能,但可以阻止很多人連線。」

被點名的網路服務提供業者拒絕表示意見,不過有一位和他們有密切關係的人士說,他們擔心的是網站可以隨便換網址,如果版權所有人要求他們封殺很多網站及追蹤每一個新網址,可能影響網路正常運作。

音樂界和電影界試圖抑制他們的作品在網路免費流傳,但他們對盜版網站設在不受美國版權法令約束的國家卻莫可奈何。

Listen4ever是英文網站,似乎是針對美國聽眾,記者昨天就從那裡下載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歌曲和電影「藍色激情」的配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