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月女嬰被埋一晝夜 喝泥水闖過鬼門關

發表:2002-08-19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7個月大的女嬰被洪流從上游衝下來,埋在沙石泥水間23個小時,居然闖過鬼門關。

這位女嬰系衢州市柯城區九華鄉上方村人,尚未取名。8月15日下午4時,她的家被突如其來的山洪瞬間沖成一片廢墟。當時,全村人都以為女嬰被洪水沖沒了。豈料次日下午3時,外村有一位到上方村來看受災親戚的人途經一片廢墟時,突然聽到有輕輕的哭聲。這位姓鄭的外村人便一邊叫:「這裡有人。」一邊和聞訊趕來的民警和其他群眾細細尋找,結果在一處沙石堆裡這名滿身是泥的小女嬰幸運地被找到了,當時她的腳還被一塊石頭壓著。

獲救女嬰立刻被送入臨時衛生所。醫護人員們急忙將葡萄糖水注入200毫升的針筒餵她,餓極了的小傢伙竟咕咚咕咚一連吸了兩筒。

嬰兒已被確認為上方村村民方延海的女兒。村民們驚奇地發現,小孩被救起的地方,距她家有100多米。這說明,她是被洪流衝下來的。

女嬰後被送到衢州市中醫院緊急搶救。經診斷,嬰兒有多處輕微擦傷,顱骨有輕微骨折,肺部因吸入泥沙有輕微感染。

衢州市中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呂醫生說,女嬰能安然存活算得上是個奇蹟。「可能是小孩喝下去的泥水救了她一命。」呂醫生這樣認為。泥水雖然很髒,但卻讓女嬰不致於脫水,而對成年人來說,23個小時不吃不喝,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能否生還都很難保證。

昨日早上,筆者看到,女嬰安靜地躺在病床上。值班醫生說,她的肺部感染已得到控制,身體已無大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