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六月份貿易對華逆差最大

發表:2002-08-21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六月份,美國出現了有史以來第二高的貿易逆差。其中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是美國所有對外貿易逆差中最大的。

儘管美國對中國的出口創下了歷史記錄,增長到22億美元,但是,美國對華貿易的逆差卻仍然達到85億美元的高水平,是美國對世界上所有國家貿易逆差中最大的逆差。

在六月,美國對整個進口的需求達到了15個月中的最高水平。

美國商業部說,今年六月美國的貿易逆差為372億美元,僅僅比五月創下的378億美元貿易逆差的歷史記錄略有降低。

商品和服務的進口增加了0.5%,達到1192億美元,而像服裝和電器這樣的消費品的進口則創下了262億美元的歷史最高記錄。

由於農產品出口的增加,今年六月美國的出口也增長了1.7%,達到820億美元。

上述最新的貿易數字意味著,如果拿今年上半年與去年上半年相比,美國貿易逆差的增幅是8.1%,增加到2060億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每個月的貿易逆差數字都非常高。

經濟學家們曾經表示,今年下半年美國的貿易逆差肯定還會擴大,從而阻礙美國經濟的復甦。

BBC報導,美國的出口商一直希望,美元最近的貶值將會在今後幾個月幫他們一點兒忙,因為美元貶值使美國的產品在國外更便宜,這樣應該能夠增加美國的出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