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重申改換伊拉克政權是美國的政策

發表:2002-08-21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新聞秘書阿里.弗萊舍8月19日在被問到有關伊拉克的問題時說,布希總統致力於一個改換伊拉克政權的政策。

弗萊舍說,布希總統"非常明確地表示,薩達姆.海珊繼續構成對和平的威脅"。他說,總統在決定什麼是對付這一威脅的最佳方案的過程中,準備繼續同世界領導人和美國國會議員磋商。

弗萊舍說,布希"發出一個信號,這是一個明確的信號,即……我們沒有時間了"。他說,沒有受到制止的薩達姆.海珊過去曾經顯示出他甘願使用武器,包括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布希認為,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約瑟夫.拜登參議員(民主黨,特拉華州)就伊拉克問題舉行的國會聽證會和全國各地普遍展開的辯論是我國民主制度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弗萊舍說:"這是使美國人民瞭解國事的方式之一,使美國人民支持總統所闡明的政策。美國人民支持改變伊拉克政權,因為他們認識到薩達姆.海珊構成的威脅。"

弗萊舍說:"美國人民還認識到,他們選出了一位總統,這位總統的周圍有一個智慧、慎重、強有力的安全班子。這個班子會採取保衛我們國家的行動。"

有記者問,總統是否同前國家安全顧問布倫特.斯考克羅夫特或其他在伊拉克問題上持不同意見的人交談過。弗萊舍回答說:

"我不知道總統是否同他交談過。但是,我可以告訴你,總統並不把他聽到的表達不同意見的人看作是批評者;他把他們看作是經驗豐富的有識之士,這些人也認識到薩達姆.海珊所構成的威脅。他把這看成是一種富於建設性的、使我們的國家從各種看法觀點中獲益的過程。我認為,這些看法觀點與總統的想法比有些報導所說的要接近得多。"

在前任布希政府時期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斯考克羅夫特8月15日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文章說:"現在攻擊伊拉克即使不斷送我們開展的反恐怖主義鬥爭,也會使其受到嚴重危害。"

《美國參考》白宮事務記者 Wendy S. Ross 撰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