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體再談雅虎對北京讓步

發表:2002-08-21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時電子報8月20日報導, 美國「華盛頓郵報」社論說,一向標榜網路無國界、網路自由化的「雅虎」(Yahoo)對法國人所制定的法規嗤之以鼻,但在中國卻是個乖孩子,對中國當局制定的網路規定言聽計從。

  該報十九日社論在批評「雅虎」這一做法的同時,勸告「雅虎」不要淪為「中國的一部分」,和中國當局共同打壓網路自由,進而危害一些發表政治主張或言論的中國網民。

  文章說,兩年前,網路商機看好之際,一群法國反納粹人士告了「雅虎」一狀。因為只要上「雅虎」網就可以買到納粹裝備,這就違反了法國的反納粹法案,而所有法國公民都必須遵守該法律。

  在美國矽谷的「雅虎」總部資深副總裁科倫認為,法國反納粹那批人簡直是胡鬧。他說,「時時刻刻保持警惕,告訴自己要注意那一國法律這樣很難做生意的」。

  但「雅虎」在中國就有些過分了。該公司中文網最近自願向中共表忠,保證網上見不到政府不喜歡的政治主張或言論,也不會散播這些文章。一些中國政府認為是所謂危害穩定的文章將自動移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