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輪功事件中共得不嘗失

發表:2002-08-21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所得到的,只是給中國大陸的迫害法輪功運動增加一點助威宣傳效果而已。而對香港則毫無作用,還可能有反作用。判決結果不能阻擋香港法輪功學員今後繼續示威請願。另方面,中共形象的損失則非常大。香港和國際媒體對此事件的報導,大多對中共和香港政府持負面評價。這不但凸顯了中共惡劣的形象,還連帶使香港的形象也繼續下降。

從法輪功的應對策略來分析,他們也判斷這件事對自己有利。因此他們從一開始就廣泛宣傳這件事,希望讓它的影響達到最大。判決做出後又以上訴,拒絕付款等措施進行對抗,顯然想把這事件拖久些,影響再擴大些。尤其是拒絕付款這一對策,將逼得港方下不來臺。如果港方採用更加嚴厲的措施,必將激起國際社會更多批評。總之這件事往後的發展只能對中共越來越不利,而且短期內結束不了。

鬧成這個結果,和江戲等人完全不瞭解香港「港情」有很大關係。他們大概以為既然香港已經回歸了,按照大陸模式修理幾個人該不是大問題。這件事如果在廣州辦,當然會很「順利」:外界將看不到辯方律師的陳詞,看不到現場一些關鍵的照片,看不到辯方證人的證詞,看不到法輪功學員為此事向媒體發表的言論,看不到香港和國際政界人士和媒體聲援法輪功的行動等等。人們只能看到法輪功學員被抬走時掙扎動作中最「粗暴」的畫面片段,受傷警員痛苦的表情和放大的傷口特寫,控方證人義正詞嚴控訴法輪功學員阻擋街道使他們遭受「極大傷害」等等。然後是法官莊嚴宣告法輪功學員有罪,然後事件就結束,正義得到伸張,壞人得到懲罰。

江戲們不曉得,香港與大陸最大的不同在於香港的高透明性。中共在大陸能夠輕鬆瞞天過海的行為在香港卻難以匿蹤。光線充足的地方是不適合共產黨生存的。江戲不懂這一根本道理,當然要栽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