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兩億英鎊 買通拉登

發表:2002-08-26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萬維讀者網報導,美國總統喬治布希明天( 週二) 約見沙特阿拉伯駐美大使,嘗試改善兩國關係,但週日公開的一份資料,可能令這兩個國家的關係進一步惡化。據報沙特政府四年前向美國頭號通緝犯拉登,提供一筆多達二十四億港元的資金,換取拉登不會顛覆沙特政府的承諾。

星島日報報導,由六百多名「九一一」受難者家屬聯合向美國地方法庭提出的訴訟文件披露,沙烏地阿拉伯王室曾經以巨額捐款作為交換,換取拉登領導的基地組織承諾,不會攻擊位於沙烏地阿拉伯境內的美軍設施。

這份提交給美國法庭,要求包括沙特王室在內的相關人士賠償三萬億美元的法律文件,指控沙特王室為了避免基地瞄準境內的美軍設施,由主管情報工作的費瑟親出面,捐出兩億英鎊( 約二十四億港元) 予恐怖大亨拉登。

處理這宗天文數字索償案的律師,根據未曾公開的情報資料,整理出基地組織的資金網路,揭發沙特王室的巨額捐款,提供了基地組織豐裕資金進行恐怖訓練活動,以致日後有能力發動「九一一」攻擊。

文件中指出,沙特王室擔憂回教激進份子在九五年十一月針對利雅德美軍基地,以及一九九六年六月針對胡拜爾美軍基地,造成十九名美軍死亡的攻擊行動會再度出現,進而動搖王室的統治權,於是派出費瑟親王兩度和基地組織進行接洽。

費瑟親王於九六年首次在巴黎和基地代表會面,當時基地組織的訓練中心才剛從蘇丹撤到阿富汗,在該次見面沙特就已同意給予基地財政資助。

而由費瑟親王主管的沙特情報組織「伊斯塔巴拉」早在九五年底,就已決定透過資助巴基斯坦伊斯蘭學校的方式,間接支持塔利班政權。

一九九八年七月,包括拉登本人、費瑟親王、塔利班高層以及巴基斯坦情報人員,在坎大哈進行第二度會面,終於達成雙方互惠互利的協議。

根據協議,拉登承諾不會對沙持境內的美軍基地進行攻擊,同時也不會進行顛覆沙特王室的活動。

沙特王室則答應不會要求引度基地成員,和關閉基地在第三國的訓練營,同時透過石油和金錢資助巴基斯坦和塔利班政權的方式,來鞏固雙方的關係。

法律文件宣稱,沙特王室提供給拉登的捐款至少有數百萬美元,此外還資助跟拉登關係密切回教慈善組織。包括由擔任沙特國防部長的蘇丹親王,捐贈給「伊斯蘭國際救援組織」的六百萬美元。

事實上,這分法律文件也揭露了「案外案」,被指控向基地提供捐款的費瑟親王,私底下和拉登交情匪淺。但諷刺的是,美國正是促進兩人交情的重要因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