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人士爆內幕:幼兒園剋扣孩子伙食費

發表:2002-08-27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幼兒園對外公布的食譜是一套,給孩子們真正吃的卻是另一套,一個月剋扣孩子們一半以上的伙食費。8月23日上午,在西安東郊一所幼兒園工作了20年的李女士,向記者揭露了個別幼兒園剋扣伙食費的內幕。
  
  公布的食譜與實際相差甚遠
  
  早期,為了將幼兒園辦好,最初的20多名員工在改善伙食上下了功夫。當時擔任幼兒園保健醫生和保管員的李女士精心準備了兒童健康食譜,公布上牆,接受家長的監督。伙食品種豐富多樣,幾乎天天有水果、鹵鵪鶉蛋、排骨、魚、餃子、餛飩等。半年過後,幼兒園的小朋友達到了200多名。
  
  然而,事情卻從去年12月起發生了變化。去年12月17日,上級單位給幼兒園招聘了一名園長,這名園長上任後,李女士仍擔任保健醫生和出納,負責孩子們的食譜制定。但李女士漸漸發現,每天對外公布的食譜與實際執行的有著天壤之別:早餐寫的有鹵鵪鶉蛋,可孩子們吃的卻是饅頭夾咸菜、夾豆腐乳;中午寫的是魚、排骨,其實基本上都是青菜、豆腐和蘑菇;以前孩子午睡後都有桃、蘋果等水果,可現在孩子只能吃到餅乾。她為此多次向園長反映,園長卻說:「小孩子懂什麼呀,他們哪會記得清吃了什麼。」
  
  在李女士制定的食譜中,只有晚餐能按食譜上的執行,用園長的話來說:「這是一天最後的一頓飯,吃完後剛好家長來接孩子,他們問孩子吃什麼了,孩子會記得時間最近的這頓飯。」但也有家長很細心,一次,一位家長聽孩子說當天沒有吃水果,便指著食譜質問李女士,她當時只能硬著頭皮說「吃了」。李女士認為,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這樣剋扣孩子的伙食費實在是太不應該了。因她經常對伙食提出意見,園長認為她多管閑事,對她很不滿。
  
  伙食費支出不到收取的一半
  
  幼兒園給孩子們提供的伙食質量明顯下降,但收取的伙食費不僅沒有下調,反而漲了。學前班的孩子每人每月(一個月有22天在幼兒園吃飯)的伙食費由66元漲到了88元,中班、小班、幼託由55元漲到了66元。有些家長對伙食提出意見,園長竟說:「一天只交3塊錢,能吃個啥?」
  
  因為李女士還擔任出納,採購員給孩子採購食物時所需的錢都要經她的手,她對幼兒園伙食費的收支十分清楚。今年3至6月,每月的伙食費收取都在1.2萬元左右,但每月從她手中支出的伙食費,包括煤錢還不到收取的一半。現在伙食費漲了,吃的差了,卻看不出賬目上有剩餘,她認為可能是有人做了假賬。

《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