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揭開序幕

發表:2002-08-29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59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今天(8月29日)揭開序幕。而開幕影片是由墨西哥女星塞爾瑪.海耶克主演的傳記片《弗裡達》,這部影片描寫的是墨西哥女畫家弗裡達.卡洛的傳奇一生。

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是國際三大影展之一。在為期10天的影展期間,總共會放映大約143部影片。

其中21部影片將角逐本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影片獎"金獅獎",這包括3部由英國導演執導的影片,分別是曾執導過《危險關係》的斯蒂芬.弗瑞爾斯的新作《骯髒的體面事》,彼得.穆蘭的《麥德林姐妹》和奧斯卡金像獎得主薩姆.門德斯的黑幫片《毀滅之路》。

中國著名女演員鞏俐擔任本屆電影節的評審團主席。她曾經在1992年以《秋菊打官司》一片獲得當年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

中港臺影片參賽

而今年獲得入圍競逐"金獅獎"的唯一華語片是臺灣導演張作驥導演的《美麗時光》。

除此之外,除了張作驥的作品外,來自亞洲地區的參賽影片還有日本著名導演北野武的《玩偶》,以及韓國導演李滄東執導的《綠洲》。

本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還增設了一個新銳競賽單元,希望以此挖掘有才華的新進導演。中國導演田壯壯執導的《小城之春》以及陸川導演、姜文主演的《尋槍》都參加了這一單元的角逐。此外,香港導演陳果也以《人民公廁》參賽。

在非競賽部分,臺灣導演鄭文堂以《夢幻部落》入圍"國際影評人周"觀摩單元,林泰洲的《狂舞憂鬱》入圍"新領域"項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