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需要你的正義和愛心

作者:楊逢時 發表:2002-09-01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不曾認識傅湘,更沒見過她。和楊建利也只記得在八九年時見過,但他長得什麼樣,已模糊不清。直到今年四五月間,看見報導才知道他們家庭遇到了極大的困難。懷著一份同情心,我從朋友處得到了傅湘的電話,和她通了話,以表示一個素不相識來自遠方朋友的關懷,希望籍此給她一些力量和安慰。看到她一個弱女子,四個月來得不到丈夫的音訊,帶著兩個幼兒,要承受如此沈重的生活和社會壓力,以及要承受孩子哭著要爸爸,而作為母親的她卻無能為力的痛苦時,我深深地感受到她需要我們大家的幫助。但是,作為一個音樂家的我,當時除了給她寫信,為她祈禱外,似乎不知還能做些什麼。

前不久,看到一封由在美華人發起的一萬多人聯合簽名的公開信(據說到十一月簽名人數要超過五萬?),在為華人爭公平,為確保華人在美的自身利益的名義下,替李文和請願,強烈要求美國總統赦免李文和。有人在簽名中憤怒的喊出:今天是李文和,明天就是你!對此,頗有感觸。

慶幸你我生活在這樣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可以享有和行使法律給於公民的一切權力,可以隨意向民主政府提出任何抗議,可以無需考慮個人得失,無需擔憂家人會受牽連,無需顧忌會被解雇,會去坐牢,會被驅除出境,會被關在國門外的種種不幸,更無需冒著被殺頭的生命危險。

有人說,在美國,華人是一個沉默的民族,故倍受欺負,所以要奮起抗爭。那麼面對統治著十二億同胞的中共政權,海外華人又是一個怎樣的群體呢?我們有聲音嗎?我們有抗爭嗎?什麼時候我們也能發出:昨天是高瞻,宋永毅,今天就是你!今天是法輪功,楊建利,明天就是你!中共政權對同胞的非法整治就是對你對我對我們每個人的侵害和侮辱!這不禁使我想起二戰時期,面對希特勒的獨裁統治,丘吉爾提醒人們的一句名言:

"An appeaser is one who feeds a crocodile --hoping it will eat him last."

當我們在同情李文和之時,不知是否也能同樣意識到在自己的故鄉有多少普通的百姓正忍受著極為不平等的遭遇, 又有多少大大小小的冤假錯案正在天天發生?當我們在支持李文和之
時,不知是否也能同樣上書中共政權「赦免」我們的同胞弟兄呢?

正義感正在接受著考驗

有這麼一天,如果海外華人也能聯合起來有勇氣對著專制集權說:「不!你不能這樣對待我們自己的同胞和人民!」我相信這一天上帝都會感動得流淚的。

今天,我們實在不需要這份勇氣,只需要一份愛心,一份同情心,只需要基本的人道主義精神和真誠的正義感,為來自大陸的同胞,伸出你援助之手。讓我們一起來關心傅湘女士,給她力量,為她祝福。幫助她早日見到丈夫,幫助兩個幼兒早日盼回父親 --- 楊建利博士。

我真心的祈禱上帝能早些為我們的同胞,為我們的民族而感動!

二零零二年 八月二十八日 芝加哥

(作者是一位音樂家)

<<觀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