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延海1999年整理的愛滋病案例和有關活動

發表:2002-09-02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愛滋病感染大概情況
自從80年代中後期,愛滋病病毒感染已經在中國發現,呈現發展趨勢,目前已經進入 快速增長期。國際愛滋病同行一直認為,中國是一顆「炸彈」,就像印度是一顆「炸彈」 一樣。印度目前已經有500萬人感染愛滋病病毒。中國政府估計,中國目前已經有30萬 人感染愛滋病病毒,到2000年,政府希望能夠把愛滋病病毒感染總數控制在150萬人以 內。根據中國性病愛滋病協會的一位負責人說,他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已經或將有多 少人會受到感染,那些數字「30萬」和「150萬」是他在寫報告的時候想出來的。所以, 我們國家應該有很多可能受到感染,其中,通過輸血感染愛滋病病毒是一個重要的途徑。

以非法途徑採血 臨汾132人感染愛滋病 (一次賣血1050CC)
涉案醫生及「血頭」已送檢察機關

如果不是宋某到北京複查,臨汾不知還要有多少人遭受這可怕的厄運!今年2月,山西臨 汾青年宋某因手術需要輸血, 當班醫生沒有通過正常途徑從中心血站調血,而是由相熟 的「血頭」找到以賣血為生的文某,並於當天兩次輸血1350CC入宋某體內。事後發現輸 血者文某竟是一名愛滋病毒攜帶者。

事後經衛生部證實,山西因非法採血供血已有132 人感染了愛滋病毒,尤以宋某因手術 輸血被感染令人震驚。雖然這一事件的責任人現已受到應有的懲處,但已給我們敲響了 警鐘,依法行醫切不可放鬆!

一起因非法採血、輸血令患者感染愛滋病毒的惡性事故,日前在山西臨汾得到初步處 理。涉案醫生王趙虎、韓張傑,「血頭」李常勝已移交檢察機關,相關責任者被處以行 政處罰。

今年2月17日,17 歲的山西簍b汾青年宋某因腿傷入住臨汾市第二人民醫院,由於血色 素偏低手術前需要輸血。當班醫生王趙虎沒有通過正常途徑從中心血站的血庫調用,而 是找到熟悉的「血頭」李常勝。李常勝找來以賣血維持生活的文某。18日上午,文某的 300CC血輸入宋某的體內。由於宋某在手術中失血過多,當天下午再次從文某身上採血 1050CC。

文某獲利600餘元。手術後宋某到京複查, 在北京被確診為愛滋病毒攜帶者,引起有關 部門高度重視。

3月26日, 山西省衛生廳組成的調查組受衛生部責成到臨汾瞭解情況。3月28日,以臨 汾市市委常委、 分管衛生的副市長為組長調查組成立,迅速展開調查,通過各種渠道查 找到因盜竊在押的輸血人文某。經專項檢查,確認文某系愛滋病毒攜帶者。 非法組織 血源和採血觸犯新《刑法》。4月初, 主管醫生王趙虎、韓張傑、「血頭」李常勝被依 法收審。經查,臨汾市第二人民醫院存在非法採血現象。作為縣級醫院,該院沒有進行 愛滋病毒檢測的能力。

當地衛生主管部門迅即重申嚴格執行血液「三統一」管理□□統一採供血機構、統一 管理、統一採供血的管理工作,用血單位必須從臨汾地區中心血站組織血源,嚴禁各醫 療單位私自採血。

臨汾市衛生局日前對臨汾市第二人民醫院院長處以行政記大過處份,分管副院長、外 科主任、化驗室主任、下至採血輸血的護士分別受到記過和行政降級處份。該院黨委書 記對記者表示,服從上級主管單位處理,並稱這起事故在全國可能也是第一例,到該院 看病的病人數急劇下降。

為配合患者在京的治療,第一筆醫藥賠償12.6萬元已由院方交付患者宋某家屬。

臨汾地區唯一合法採血供血機構地區中心血站證實,在過去的5年中,血站曾檢驗出 19例愛滋病毒攜帶者。 血站採血經七大項初檢、復檢包括愛滋病毒檢查。血庫的安全性 是有保障的。

(堵力 周王旬 李方) (原載《中國青年報》) (註釋:患者家庭認為臨汾市二院向記者反映的情況不實,為此,我們將做進一步報 道)


衛生部介紹山西疫情
近日,衛生部就山西省一愛滋病毒攜帶者賣血40次,132人血液感染愛滋病毒一案,向 新聞界介紹了山西疫情。

衛生部證實,山西省3年來共對42 萬餘人次進行了血清愛滋病病毒(HIV)抗體檢測,其中, 40萬人次是供血(漿)者,兩萬人次為其他高危人群。到1998年4月底, 共檢測出HIV陽性 者134例,其中兩例是明確經性傳播,132 例是有償供血漿者。在這些有償供血漿者中, 有的曾在非法採血漿站供漿,以通過被污染的針頭等採血設備感染HIV 為主,也不排除 存在其他感染途徑。如文中提到的攜帶者文某,不是賣血,而是賣用來生產血液製品的 原料血漿。衛生部明令禁止原料血漿用來救治臨床患者,嚴禁採漿站採集異地流動供血 漿者的血液,也嚴禁血液製品單位收購非法採集的血漿。


賣血的過程 - 賣血沾病 帶病賣血
大寧,臨汾西邊呂梁山深處的一座小山城,當筆者站在街頭打聽愛滋病人文某的時候, 人們齊刷刷指向縣城背後的一條山溝。橋溝村,沿著山溝溝九曲十八盤地攀上黃土山崖, 最上邊的一排土窯洞,左手那個就是文某家。

文某才17歲,挺英俊白淨的一個小夥兒。事實上,自從文某押解回來後,他們家已經 被徹底孤立起來了。文某堅持認為自己身上起的小水泡,是在看守所落下的。他曾經去 衛生所想開點皮炎藥,人家沒讓他進門。

事情從今年2月18日最後一次賣血說起。 宋某開刀需要輸血,「血頭」李常勝找到他。 上午抽300CC, 午飯自己買了餃子吃,下午接著抽,一次500,一次550 。 一共 1050CC。還要嗎?大夫說夠了。文某搖搖晃晃走出醫院。

你知道一次失血1500CC可能造成生命危險嗎?筆者問。不知道。15歲小學沒念完就離 家出外的文某也許是真的不知道。他說,賣過幾十次血,最多的時候一週賣4次, 每次 400CC,也沒什麼,只是跑兩步就氣喘。

1996年文某走出家門的時候,本來是想找工打。先是修了一個月的路,工頭太黑,一 分錢沒拿到,離家時身上帶的二百多元也快花完了。這時,文某在臨汾火車站遇上了河 南人賀毅,從此開始了賣血生涯。

賣血來錢容易,不受苦,不用幹活。賣血之外,每天除了睡覺,起來就是打撞球看錄 像片。文某這樣總結兩年來的生活。血站每天排一二百人,一輪20個人,血頭放號排隊。 一個血頭手下一般帶十來個「管子」,「管子」們有時候十來天也排不上一回。血頭 「管理」了管子們大部分賣血錢,文某每天會得到十幾塊錢零花,一切開銷全在裡邊了。 街坊們傳說他身上全爛了。文某很生氣,堅持認為自己「沒這個病」。他捋起袖子,是 沒爛,但密匝匝全是針眼兒,骼膊都青了。

怎麼感染的愛滋病毒?不知道。 文某堅持說自己沒進過歌廳,沒睡過女人,也沒吸過毒。

9 個跟著賀毅的男性賣血夥伴一起租房子住在臨汾市兵站路44號旅館,文某等4人住一屋, 一張大炕上睡。有錢大家花,沒錢偷東西。文某是因為偷酒「進去」的,當時正在追查 宋某的血源,追到文某,一查,是愛滋病。


買血買得艾滋
(註釋:不是買血,而是去醫院看病,醫院非法採血)

當我們趕到郭村,宋家大門緊鎖。據村民講,他們一家三口都上北京瞧病去了。對門 的白小管向我們介紹了事情的經過。宋某是因為腿傷正月過後住進醫院的。那天我們找 車把他送到二院門診,醫生說估計他的主動脈血管給傷了,必須手術。手術前一天,小 宋血色素只有6克,是貧血。 主治大夫王趙虎讓我們自己去找鮮血,要提前一天先輸 300cc 。他指點說:「在底下出了門,找一個姓李的。」我跟著下樓,正碰到血頭老李, 他大概70歲左右,頭大大的非常飽滿。看上去他跟大夫很熟,以後的事都是他與主治大 夫商量的。

沒多久,老李領上來一個小夥子(即文某)。醫生拿了張單子,讓他化驗常規,然後抽了 一葡萄糖瓶血給孩子輸了,老宋付了310塊錢。第二天下午四點做手術, 用的還是這個 娃的血,又花了1千多塊。

後來醫生說,娃的主動脈血管斷了,不能保證手術肯定成功。那賣血的娃已經抽得太 多了,讓他爸再去血站買點。 我和村裡另兩個人一起去臨汾地區中心血站, 花了490元 錢,買回一袋子血。

愛滋病是到了北京檢查出來的。手術後4天,娃的腳趾還沒知覺,我們直接把他抬上了 火車。到了北京304醫院骨科,幾天以後醫院血檢,查出他是血液感染的愛滋病毒攜帶 者。他爸後悔呀。其實本來一件平平常常的事,爺倆吵起來了,老宋正在鉸指甲,揮手 就把剪刀甩了過來,刺在孩子腿上。在家輸了13天的液,娃的腿就是站不起來,這才送 到市二院。娃原來好端端的,正自費學電腦呢。他爸是城裡的正式工,47歲,媽45歲, 就這一個娃。這回他一家都給毀了。

白小管家的花磚地面四處水汪汪的,剛剛灑掃過。他說我們咋不怕呢。他家又不注意, 爛蘋果什麼的亂扔一氣,村裡娃多狗多,隨便撿了吃了,怎麼辦? 後來全村老老少少, 都到市政府衛生局要求政府採取防禦手段。

筆者告訴他愛滋病傳染只有三種途徑。老白說:咱們老百姓不懂這個,反正以後不敢 讓他回來。他來,我們就只有躲了。


《北京青年報》的報導 - 1 7 歲少年染上愛滋病的悲劇
佟彤 薛暉

一個偶然的事件,由於當地醫院的責任,使他意外地感染上了愛滋病,導致了一個家 庭瀕於毀滅。

據《北京晨報》報導,大年初二的晚上,忙了一天的宋希善坐在凳子上修腳,一把剪 刀就手放在了沙發上。為了省電,屋裡沒開燈,從外面回家的宋鵬飛沒仔細看就坐了下 來,誰能料到,那把剪刀剪斷了他1 7 歲的生命。

3 3 歲才得了這麼個兒子的宋希善不放心兒子的傷,從親戚家借上錢,帶著兒子進了城。 在山西臨汾某醫院,他們被告知孩子貧血先得輸血。緊接著,醫院出面聯繫的供血人來 了,將3 0 0 C C 血輸給了孩子。

手術進行到一半,突然從手術室傳來了消息:血管破裂,必須馬上輸血。這個時候, 先前給宋鵬飛供血的那個人又被醫院調了來,8 0 0 C C 血又一次輸進了宋鵬飛的血管中。 就是這1 1 0 0 C C 血從此把孩子送進了愛滋病感染者的行列。因為手術不成功,宋鵬 飛被轉到了北京的3 0 4 醫院,做入院常規檢查時,醫生驚呆了。在北京地壇醫院,可 怕的結論被再次證實:宋鵬飛感染了愛滋病毒。

就這樣,一個偶然的事件,由於醫院的責任,使他意外的感染上了愛滋病,導致了一 個家庭瀕於毀滅。

孩子幾乎被判死刑,母親數次要尋死。每年1 5 萬元的醫療費對一個不富裕的農民家 庭意味著什麼? 一輩子種地的宋鵬飛父母聽不懂診斷的意思,接診他的醫生只能實情相 告:這等於給孩子判了死刑!就在地壇公園前的過街天橋上,心力交瘁的母親兩次翻身 要跳下去,陰雲籠罩的日子就此開始了。

和其他愛滋病病人不同,這個1 7 歲的孩子並沒有對媒體表現出常有的牴觸,在記者的 照相機前,打不起精神的他仍然很聽話地和給他治病的徐醫生照了相。他只希望,來自 外面的關注能為他的生命帶來一線生機,因為他必須每年用1 5萬元的藥費來維持生命, 必須在不能停斷的治療中走完剛剛開始的人生。

親戚的絕情,學校的拒絕,村民集體向縣委請願,不讓患病少年回鄉。人們愚昧地相 信:叮了愛滋病人的蚊子,再咬別人,也能傳染……

然而,災難才剛剛拉開帷幕。從北京看病後回到山西,宋鵬飛發現自己已經有家難歸 了。他們剛走進家門,遠近的村民們就都來了,原來不怎麼來往的親戚也大老遠地跑了 來,1 0元、2 0 元地把錢放在桌子上,鞠了躬對宋希善說,能拿的都在這兒,以後就別 來往了。

在縣委1 0 0 多村民爭相跟著進去,集體向縣委請願:絕不能讓宋鵬飛回村來!在他們 眼中,宋鵬飛是個瘟神,一個噴嚏就能讓別人喪命,無奈中宋鵬飛又轉到了鄰村的姨家, 還沒坐穩,村書記就慌慌張張地趕來,對宋鵬飛說,你還是快走吧,這兒的蚊子叮了你 再叮別人,我們就都完了。宋家只得舉家回到北京,在這裡開始了他們前途難卜的治療。

慶幸的是,宋鵬飛的遭遇震動了地壇醫院,徐克沂主任、李興旺醫生想方設法從美國 為孩子聯繫來了迄今為止最有效的愛滋病治療藥物,飯前,飯後,哪種前,哪種後,什 麼時候吃,都絕對不能搞錯,這樣藥每天要吃十幾片,如此絕對不能間斷的服藥,終於 使宋鵬飛血中的愛滋病毒消失了。帶著醫院的診斷報告,宋鵬飛滿懷希望地又一次回到 山西,他拿著這說明他與健康人一樣的證明向學校要求:我想讀書。然而,宋鵬飛的心 願再一次破滅,學校的回答是:你來了學校就得關門,為了其他同學,只能委屈你了。 宋鵬飛只好重新回到北京。

他的主治醫生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例愛滋病治癒的先例,現在他使用的「雞尾 酒」療法,如果能堅持服藥不停,原來在血液中的愛滋病毒就可以消失。而這就意味著, 宋鵬飛接下來的日子必須保證每年不低於1 5 萬元的治療費。一旦停藥,愛滋病毒就會 死灰復燃,它的反彈會遠遠超過發病之初,接下來的藥物必須進行新的調整。

由於社會的壓力,很多愛滋病人不求治療,只求速死,這更平添了愛滋病的恐怖色彩。 保護病人合法權益,被明確地提到了日程上。一個3 4 歲的男病人,被確診為愛滋病之 前是一家公司的職員。負責他治療的李興旺醫生說,這個病人是打定主意不想活了,一 下子吃了1 0 0 片安眠藥。也許是命吧,幾個小時後,他被救活了,但是自此他拒絕了所 有的藥物和食物,2 0多天後終於因為衰竭而死。

一個從坦尚尼亞援外回來的工程師,在回國體驗時發現愛滋病感染,他只把這個消息打 電話告訴了遠在廣西大學的兒子。誰知道,沒多久,兒子就接到了學校讓他退學的通知, 直到拎著行李回家,兒子才見到分別5年的父親。

雲南,一個因為吸毒染上愛滋病的人,家屬把他送到醫院後就再沒有露面。醫院打電話 到家裡,那邊是一連串的「別回來,別回來,千萬別回來」的央求。為了保護愛滋病人 的合法權益,1 9 8 7 年衛生部頒布了關於愛滋病人的管理條例,其中明確規定:任何單 位和個人不得歧視愛滋病人和他們的家屬。

愛滋病毒只有通過血液才能傳染,它的感染途徑一般只有三個:性亂交、靜脈吸毒、輸 血。除此之外,愛滋病毒只要在空氣中暴露3 - 5 分鐘就會死亡,所以,與愛滋病人或是 愛滋病毒感染者之間的一般接觸均沒有危險。

然而,記者在採訪中得到一份報告,北京近期對8個城區的居民調查發現「一個正常人 與愛滋病人進行一般性接觸,比如握手,就會感染愛滋病毒」,將這個典型錯誤判斷為 正確的竟然達7 9 % 。

宋鵬飛的案子就要進入訴訟程序了,王律師說,他這很難估計將為孩子爭回多少可以維 持生命的藥費,更重要的是,他們回歸社會的權利能爭得回來嗎?(摘自《北京青年報》)


探訪賣血部落
中國青年報 China Youth Daily1998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吳晉斌 本報記者 劉建林

山西太原城東北90公里外的定襄縣季莊,幾乎家家都有賣血者。11月4日,無償獻血制 度啟動一個月後,記者輾轉來到這裡,探訪生活在這裡的賣血人。

一路上,不斷有人盤問「你是幹啥的」、「哪來的」。搭訕中結識了一位老漢,在他家 的火炕上,記者瞭解到一些有關賣血的事兒。

並不是只有季莊一個村的人賣血。周圍受祿、南白、楊芳等鄉鎮的十幾個村莊都有人賣 血。最早是受祿,血頭也是受祿的,有三四個。季莊興起賣血是五六年前的事。1996年、 1997年達到高潮,全村5000多口人中,除去老幼病殘,賣血者有1000多人。賣血一般是 晚上走,由各個村的准血頭通知。准血頭也是賣血者,但每通知一個可以抽0.5元到 1元的好處費。賣血雖是晚上十一二點走,可大家七八點鐘就得去擠車。因為平時只坐 40人左右的車,賣血時要擠七八十人。如果雇的是外村的車,季莊人只好趕到村外擠車。 這樣,他們就不會有座了。

運載賣血人的車晚上十一二點出發,一是躲避交警,一是為了早點趕到賣血點。賣血點 主要在代縣、原平、忻州、太原、陽泉、大同等地。這些地方都是血頭的「關係」,准 血頭也是血頭的「關係」,賣血者也必須與血頭有一定的「關係」。

季莊人起初還笑話受祿人「放血」,慢慢地,有些人也開始偷偷賣血。不久,賣血就成 了憑「關係」你爭我奪的事了。不過,季莊未娶親的年輕後生們一般不賣血,怕人笑話 沒出息,耽誤了娶媳婦。這多少和受祿不一樣。在受祿,不賣血的年輕人會被人誤以為 有病。

賣血分為單採、雙採。單採一般給60元左右,雙採錢多,五六年前是80元,後來漲到 120元,再後來成了180元。

村裡有許多一個月賣七八次血的人,一般賣上一兩年後,就會得上肝病不能再賣了。所 以,他們在能賣血的時候,賣的次數很多。

"近一兩個月賣血的不多了。聽說是實行無償獻血了。」

不賣血了,他們幹啥?有沒有得了大病的?在老人的介紹下,記者採訪了兩位賣血者。 今年59歲的郭龍秀把頭髮染成黑色。村裡像他這樣的賣血者有30多個。郭龍秀的幾個兒 子現在都娶過媳婦了。郭龍秀慶幸而又得意地說,如果放在現在,操持幾個孩子的婚事, 他老兩口肯定承受不起。現在不能賣血了,他們就靠種地對付著生活。

郭龍秀每次賣血,都要交血頭僱車費15元。這樣血頭每雇一輛車就能賺五六百元。受 祿三四個血頭中,一個叫王寅虎的,兩年前被政府拘留過。

趙尚廉是較早的賣血者。他賣血時還是80元的報酬,漲到120元時,只賣了一兩回就得 了丙肝,不能再賣了。他妻子後來也賣起血來,趙說,這樣就能給孩子們交個學費,過 年時添個新衣服什麼的。趙說,村裡像他那樣得了丙肝的不在少數。過去,受祿人賣血 較多,現在轉到季莊,與受祿人得了丙肝賣不出血有很大關係。

賣血過多得了大病甚至死去的,在季莊也有。村裡一個叫郭玉英的女人得了甲亢,據說 是賣血過多。還有一個年輕媳婦,一天賣了兩次血,回家後就突然死了。

不過,季莊人愛面子,不愛說,怕傳出去,惹人笑話。

趙尚廉現在種起了大棚菜。村裡種菜的只有三四個。不能賣血後,村民們又開始專心種 地了。其實,即使賣血時,他們也沒放棄過種地。

探訪結束後,記者覺得「丙肝」一詞,在季莊已經動詞化了。因為好幾個人在解釋不能 賣血的緣由時,都說「我丙肝了」。還有,記者晚上在老人家吃飯時,老人的老伴把菜 燒糊了,就自言自語了一句:「丙肝了,丙肝了。」當時記者就想,是不是「丙肝」在 這裡已經成了做壞一件事的代名詞。


呼籲和獻愛心途徑

▲向社會呼籲:一個農民家庭需要您的幫助法律援助

因為去醫院看病輸血,少年宋鵬飛感染愛滋病病毒。因為社會歧視,目前全家客居北 京郊區。因為責任醫院拖欠房租、藥費與生活補助,宋鵬飛家人需要法律援助。因為沒 有受過很多教育,農村人來到城市,常常會受到許多欺詐。因此,宋家希望能夠有律師 志願幫助,不收費用,其實宋家已經傾家蕩產。凡有熱心律師或熟悉法律事務的朋友, 願意援助,可以和宋鵬飛家人及其友人聯繫:

電話:(86(中國)-10(北京)-63856568(暫用一個月)(宋希善,宋鵬飛父親)

BP機:86(中國)-10(北京)-66167788呼23517(竇維勤,志願者)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北京愛知行動項目)

[email protected]萬延海,愛知行動項目協調人)


▲慈善捐款

因為孩子生病,因為社會歧視,因為責任醫院拖欠錢款,因為要打官司,宋家目前緊 急需要我們社會給予慈善捐助。凡有熱心人,願意拿出自己的錢,幫助宋鵬飛家人的, 可以聯繫:

電話:(86(中國)-10(北京)-63856568(暫用一個月)(宋希善,宋鵬飛父親)

BP機:86(中國)-10(北京)-192-1186429(李單,志願者)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北京愛知行動項目)

[email protected](萬延海,愛知行動項目協調人)

如果通過郵局匯款:宋希善/北京亞運村郵局63信箱/郵編:100101/北京,中國

如果通過銀行匯款:宋希善/中國銀行豐臺區支行/帳號:4140000-0188-012492-2


▲給中國消費者協會寫信(或打電話、傳真、電子信)

為了保護廣大消費者最重要的權益:安全健康,中國消費者協會和中央電視台聯合舉 辦1998年度全國侵害消費者安全健康十大案件評定活動,並於1999年3月15日消費者權 益日在中央電視臺公布評定結果。消息傳出後,宋希善在志願人員的陪同下,來到中國 消費者協會報案。據悉,因為毒酒案、血液污染案名譽受到損害的地方政府已經派人來 到評定工作組說情。那麼,現在是我們人民開始說話的時候了,請給中國消費者協會、 中央電視臺或有關部門寫信、打電話、發傳真和電子信。

中國消費者協會投訴監督部(「十大案件」評定活動組委會)

地址:北京西城區展覽館路甲一號,郵政編碼:100044

聯繫人:邱建國、孟慶媛,聯繫電話:86(中國)-10(北京)-68438288


▲給人民代表寫信(或打電話、傳真、電子信)

一年一度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就要舉行年會了,我們呼籲每一 位讀者朋友,把宋鵬飛因為醫院看病輸血感染愛滋病、遭受社會歧視、責任醫院山西臨 汾二院和衛生當局不負責任、以及宋鵬飛家人目前面臨的困難,報告給您所知道的全國 或地方人民代表、政協委員。希望您同時能夠向代表們介紹我國血液污染及其愛滋病感 染情況,呼籲加強教育、管理、關心病人和保護人權。給他們/她們寫信、打電話、發傳 真和電子信吧!

您也可以把您所知道的人民代表或政協委員(特別是山西籍)的姓名、通信地址、電話、 傳真和電子信箱告訴給北京愛知行動項目,愛知行動項目將負責聯繫這些代表們。

愛知行動項目/協調人:萬延海

北京亞運村郵局63信箱/郵政編碼:100101/北京,中國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電話(傳真):86-10-64972358


▲給政府寫信(或打電話、傳真、電子信)

給衛生部、國務院、各級政府、衛生部門寫信,呼籲重視血液污染、愛滋病感染、病人 權利和加強社會教育。特別給衛生部、山西省政府、山西省衛生廳、臨汾市衛生局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郵政編碼:100725/部長:張文康/電話:

山西省政府/郵政編碼:030000/省長:孫文盛

山西省臨汾市政府/郵政編碼:034100/市長:王春元


▲給醫院寫信(或打電話、傳真、電子信)

給您或您的親友經常去的醫院寫信,要求醫院注意血液安全和血液傳染愛滋病病毒的 危險。

給山西省臨汾市二院寫信(或打電話、傳真、電子信)

給這些責任醫院和行政部門寫信,讓它們賠償或承擔應有的責任:

山西省臨汾市二院:86-357-2013436,院長:宮新成(音)

山西省臨汾市衛生局:86-10-2014630,局長:張俊傑

山西省衛生廳血液管理處:86-351-3073147,主任:劉蘭娣

山西省衛生廳醫政處:86-351-3071551轉2050,李處長


▲給新聞單位寫信(或打電話、傳真、電子信)

給中央電視臺寫信、打電話、傳真、電子信,支持宋鵬飛輸血感染愛滋病事件(2.18 事件)入選全國「十大案件」並跟蹤報導這個案件的前後處理過程。給您熟悉的新聞記 者或編輯寫信,報導宋鵬飛輸血感染愛滋病事件、以及由此發現的我國部分地區愛滋病 流行失控的局面。給您認為在當地有影響力的新聞單位寫信。

中央電視臺的地址:北京復興路11號,郵政編碼:100859。

也可以給一些電子雜誌寫信,可以在BBS上張貼悲劇少年宋鵬飛的事件。還可以散佈小 道消息。


▲給您知道的賣血為生的人寫信(或打電話、傳真、電子信)

告訴那些賣血為生的人們,他們/她們可能因為賣血過程中的錯誤操作,感染了愛滋病 病毒。但是,他們/她們可能並不知道自己是否感染愛滋病病毒,或沒有這樣的意識。告 訴他們/她們去醫院化驗血液,檢查是否感染愛滋病病毒。如果沒有感染,今後要保護自 己。

如果感染,一定要保護親朋好友或他人。感染者可以尋求醫學和法律諮詢。感染者的親 友也需要考慮接受愛滋病感染檢查。可以利用當地的愛滋病諮詢機構或諮詢北京愛知行 動項目。


▲給您知道的接受過輸血的人寫信(或打電話、傳真、電子信)

我們呼籲,所有在80年代中後期以來,在醫院或其它場所,接受過血液輸入的人們,去 醫院檢查一下自己的血液,看看是否受到愛滋病病毒感染?如果沒有感染,今後一定要 保重。如果已經感染,一定要保護親友或他人。感染者可以尋求醫學和法律諮詢。感染 者的親友也需要考慮接受愛滋病感染檢查。可以利用當地的愛滋病諮詢機構或北京愛知 行動項目。


▲給您生活在山西的親朋好友寫信(或打電話、傳真、電子信)

給您生活在山西的親朋好友寫信,給您在那裡工作的同行寫信,告戒他們/她們愛滋病 和血液污染的事情,讓他們/她們注意安全;動員他們/她們關心宋鵬飛輸血感染愛滋病 病毒事件;動員他們/她們在道義、經濟和社會行動上支持宋鵬飛要求責任醫院臨汾市二 院賠償的行動;教育他們/她們不要歧視愛滋病人,因為愛滋病不會通過日常生活接觸傳 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