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國務卿說北韓是名副其實的"邪惡軸心"

發表:2002-09-03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負責軍備控制和國際安全事務的副國務卿約翰.博爾頓8月29日在漢城的韓-美協會發表講話說,北韓如不進行改革並放棄破壞性的經濟和軍事政策,就可能像前蘇聯一樣自行崩潰。

博爾頓重申布希總統堅決站在大韓民國一邊的承諾。博爾頓把繁榮和民主的韓國同北韓衰敗的共產黨專制制度進行了對比。他說,北韓的悲劇是自己造成的。"幾十年來,平壤在擴充配備導彈和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大型軍事力量的過程中,扼殺了自身的經濟發展並使本國人民挨餓。"博爾頓說,平壤政權必須做出抉擇,考慮是否願通過根本改變其國內外的行為方式獲得光明的前途。

博爾頓在談到前蘇聯命運的時候說,儘管前蘇聯擴充軍備,擁有3萬枚核彈頭,但仍遭到自行崩潰的下場。美國與大韓民國和日本一起,準備"採取重大步驟,幫助北韓轉型,並使我們的關係向正常化方向發展"。但要實現這一切,平壤必須改善它在很多方面的記錄。

博爾頓表示,美國堅決要求平壤"停止進行導彈擴散"。他說,這個共產黨政權"是世界上販賣與彈道導彈有關的設備、部件、材料和技術知識的頭號國家"。他引述中央情報局的一份報告說:"北韓已成為很多項目的導彈和製造技術的來源。北韓有意出售完整的系統和零部件,使其他國家獲得遠程發射能力。"北韓的兜售對象包括伊朗、利比亞和敘利亞。

博爾頓說,布希總統用"邪惡軸心"一詞來形容伊朗、伊拉克和北韓是符合事實的,因為"這三個政權之間有實質性聯繫 ─ 即一個'軸心' ─ 危險的武器和危險的技術以此為中心擴散"。美國"多年來一直嚴重關注北韓的核武器計畫"。

博爾頓在提到向國會提交的一份報告時說,北韓"生產的(金+不)已足夠製造一件、甚至可能製造兩件核武器"。他指出,北韓共產黨政權不願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對其核項目和核設施的全面核查,該機構力圖查明可能在寧邊核設施經過再處理的(金+不)的數量與平壤於1992年向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的(金+不)的數量為何不符。

博爾頓說,國際原子能機構稱平壤的解釋"不充分"。他說:"你們都記得,當國際原子能機構1992年希望對北韓的核廢料堆進行核查,以瞭解北韓核項目的發展過程時,這些廢料堆被劃為禁區。"他問道,如果北韓共產黨政權向國際原子能機構提供的數字屬實,"為什麼不允許進行核實?"

博爾頓還強調了平壤進行的大量化學和生物武器活動。他引述韓國政府最近發表的國防白皮書說,北韓至少有2500噸致命化學品,而且北韓正在"竭盡全力製造化學武器"。

原載:美國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