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蛇搶灘加拿大

發表:2002-09-03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警方最近透露,今年夏天以來, 前往加拿大的偷渡現象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而偷渡者中,中國人的比例最高。

*偷渡活動從未停止過*

據美國之音9月2日報導, 加拿大在過去幾年一直受到偷渡潮的困擾。但在去年911事件發生之後,由於官方全面加強了安全保衛措施,偷渡潮也受到了遏制。加拿大移民部的資料顯示,去年進入加拿大的偷渡者人數比前年下降約40%,為近三千人。但今年進入夏季以來,偷渡入境的人數有回升的趨勢。加拿大的聯邦警察皇家騎警的總監扎卡德爾在接受CBC電視臺採訪時透露,事實上,針對加拿大的偷渡潮從來沒有停止過:

扎卡德爾說:「非法移民一直在偷渡進入我們國境。」
他指出,即使在去年911事件發生不久、安全檢查措施森嚴之際,人口走私集團也沒有停止過人口走私活動。

*中國蛇頭目標轉向加拿大*

記者經人介紹採訪了在多倫多市中心唐人街的一家超級市場打黑工的一名福建偷渡者,在得到不透露他的姓名及不使用他的聲音的保證之後,他告訴美國之音,他是今年三月乘飛機使用假護照進入加拿大的。總共花了約三萬美金。他原來是想偷渡去紐約,但911事件之後,蛇頭大都不再作赴美國的生意,他就選擇了加拿大。價錢上比去美國便宜約五千美元。他還透露,他找的蛇頭是東北人。東北目前人口走私的生意比福建活躍,價錢也便宜些,但東北蛇頭很少安排水路偷渡. 另外一位姓陳的福建偷渡者告訴美國之音,他是4月出發,經東南亞,歷經兩個月,在今年6月進入加拿大的:

陳先生說:「我偷渡到泰國,又從泰國拿了別國護照,混過關,然後就飛來加拿大了。」

他透露,蛇頭仍然在作偷渡美國的生意,但都不敢打成功的保票,而且收費高,促使很多人選擇來加拿大。

*東北蛇頭掛牌營業*
一位姓鄭的瀋陽人是七月份持訪問簽證進入加拿大的。他告訴美國之音,他的護照簽證都是真的,照片是他,但姓名卻是別人。他是花錢向當地的人口走私集團買的。他介紹說,東北的人口走私活動很普遍,有的甚至公開掛牌營業:

鄭先生說:「叫作旅遊和考察,就是這麼說,比如加拿大考察,就這樣寫一句。你就可以去問,什麼樣的考察。他說,交多少錢,我給你辦。辦到什麼程度交多少錢。第一筆錢通常不很多,一萬塊錢差不多了;拿到護照再交一萬,拿到簽證再交三萬。一共五萬,完事了。不管了。」他透露,他是經南韓飛到加拿大的。

多倫多的一位姓黃的福建人告訴美國之音,他經常向剛剛抵達的福建偷渡者提供生活上的幫助,但近來抵達的偷渡者少多了:

黃先生說:「這段時間比較少了,每天只來幾個,因為現在很難進入加拿大。」

*合法移民難偷渡門敞開*

加拿大移民部的資料顯示,在去年進入加拿大的偷渡者中,中國人的比例最高,約佔近一半人,有約1500人。多倫多的華裔難民律師萬約翰認為,偷渡潮仍然不斷的主要原因,是加拿大的新移民法對合法移民限制太嚴:

萬約翰說:「我們的移民法標準太嚴,但難民法規又太寬鬆。」 他認為,這造成偷渡者以各種非法方式進入加拿大,再申報難民,獲取合法身份。加拿大皇家騎警總監扎卡德爾表示,人口走私集團有同其他犯罪集團合流作案的趨勢,給警方打擊蛇頭的努力增加了困難:
扎卡德爾說:「我們不能允許自己因地域或管轄權等問題而受到限制。我們必須加強合作,提高打擊的力度。」
目前,加拿大移民部長科德爾正在中國訪問。他希望中國在接收被加拿大遣返的中國偷渡者方面能夠提供更多的合作。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