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將會成為大陸網民的索賠對象

作者:王地 發表:2002-09-04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美國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幫助中共設計網路防火牆之後,美國雅虎香港控股公司設在中國大陸的網站(YahooChina)與中共當局簽訂了「自律協議」。記者就雅虎公司等外國公司的行為,採訪了有關人士。中國民主黨湖北黨部的陳淵明先生表明:雅虎等外國公司的行為,不但違反商業道德,還直接傷害到大陸網民的利益,未來某一天將面臨索賠訴訟。

根據記者掌握的資料,雅虎公司有選擇地拒絕客戶服務需求,而這些需求是雅虎承諾提供的。某些漢語詞語如專制、法輪功、自由民主等不能在網路上運用,造成網民的不便和損失,與思科系統公司提供給中共的技術有關。陳淵明先生表示,這些外國公司為了攫取最大的經濟利益,事實上已經成為專制政權的幫凶,危害到人類的利益,FBI應該調查這類美國公司。陳淵明先生進一步表示,已經有大陸網民委託海外人士嘗試在美國起訴雅虎等商業體。

陳淵明先生說道,「畫虎不成反類犬」,他對雅虎成為中共的愛犬表示悲哀;湖北政論作家杜導斌(黃喝樓主),是典型的受害者之一。

陳淵明先生呼籲說:請大陸網民悉心蒐集並保存證據,以備將來訴訟之需。

記者還就狗狗(Google)網站被屏蔽問到陳淵明先生的感受,陳淵明先生說:狗狗被封應是中共對雅虎的回報(或者雅虎所要求的回報),以及中共對《大參考》的恐懼(狗狗可以搜索到大量的《大參考》內容); 對要求民主自由的人們來說,網路就像中共當年的延安,是抗爭的基地;中共每5分鐘左右檢查一次網站內容,仍然無法控制人們自由表達的慾望;熱愛和平民主自由的人士應當資助致力於打破中共網路封鎖的努力,而不是向所謂「希望工程」捐款,以解除奴役的枷鎖;希望狗狗在商業競爭中站穩立場,不要屈服於專制政權,更不要成為專制政權的幫凶。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