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30歹徒結夥長期狂搶海鮮

發表:2002-09-04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逾30名專搶海鮮水產的專業毛賊,結夥長期在廣州荔灣區黃沙人行隧道口守候,盯住一些黃沙海鮮市場進貨的人,乘其不備推倒其裝運海鮮的車輛,趁貨主慌亂時一擁而上大肆行搶。被搶者顧頭不顧尾無可奈何,日日有人中招。因這些歹徒數目眾多,手段「專業」,擅長和警察玩「你來我走,你走我回」。

據一個在荔灣區一餐廳打工的黃先生說,海鮮賊的搶奪不但造成餐廳的損失,他還差點丟了那份工作。黃先生說,他來廣州後經過一番努力,上個月好不容易在荔灣區一個餐廳裡找到一份工,專門負責海鮮進貨和處理工作。根據老闆的交代,每天清晨他都要騎單車到黃沙海鮮市場進貨。

前兩天,他在市場裡採購了一些大閘蟹和其他海鮮後,將籮筐放在車架上,推著往回趕。經過黃沙地下隧道的時候,突然前面走來一個人莫名其妙地跟他說著什麼,黃先生還沒反應過來,就感覺到有人動了他後面的籮筐,這時,只見一個人拎著他那捆大閘蟹慢悠悠地向外面走去,他立刻大喊並衝過去,但這時找他說話的人又在搶他籮筐裡面的魚,黃先生只好又折回來,搞得他兩邊都沒有抓到人,損失慘重,還被老闆懷疑是他貪污,威脅黃先生說要開除他,並勒令他賠償。

第二天,他小心了很多。但這次還沒進隧道,就突然有個人衝上來推倒了他的單車,黃鱔、魚等貨物散落一地,他只好立刻停車揀魚,沒想到這時幾個人衝上來和他一塊揀,他打一個那個人就跑,而原地還有幾個人在搶。黃先生說,等那些人搶了魚跑掉後,急得他直想哭,無奈之下在原地打電話叫老闆來看,請周圍的人證實他的清白。老闆見狀只得加派一個人陪他來進貨。

30歹徒結夥天天搶市民怕報復不敢言

兩個在海鮮市場幹活的工仔說,這幫人一共有30多人,大部分是臺山人,有老有少,從前在一德路「食」,後來那邊管得嚴了,就跑到這邊來。這些人長期在這裡活動,而且只要不下大雨,他們每天早晨都出動,每天都能在這裡看到一些人被搶。他們經常是幾個人合夥,看到用單車推的、用摩托車搭載的,有時直接把手伸進去搶,有時先把車推倒再搶。甚至用小貨車在路邊裝貨的也不能倖免,一不留神就會有兩個人衝上去,看準一個籮筐,拎起來就跑。

他們說,他們天天要在這裡做生意或坐車或在附近上班,天天都碰到這些歹徒,已經到了互相都能認出來的程度,萬一被這些喪心病狂的賊子報復,後果不堪設想。所以,現在已造成惡性循環,大家都習以為常了。

海鮮賊擅同警察捉迷藏便衣警察也認得出

在市場路口站崗的保安說,他們都知道有人專門搶奪客人的海鮮,也能夠認出那幫人,他們能保證市場內的治安,他們也只能做好他們的本分工作,但是市場外面不歸他們管,看到有人被搶了,他們也不能出去管,如果他們出去管了,就違反了治安管理條例,要被追究責任。

那些人對派出所的干警都已經熟悉了,往往伏擊也不易抓到人。他們經常是一見警察來就跑,警察一走他們又很快回來,就算抓住一兩個,其他的也照常活動,很難從根本上鏟除他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