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三禪:鮑彤反三個代表

發表:2002-09-06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的首席幕僚鮑彤最近撰寫長文,指出江澤民想留名千古的「三個代表」理論,「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是句空話;「代表先進文化」是句謊話;「代表先進生產力」--代表中國大款的要求,倒是句真話,可惜和老百姓無關。

鮑彤的驚人之筆,還有兩點。他同意,「三個代表之所以開創新時代,新就新在允許資本家加入中共」。

另外,有人預期,紅色資本家加入共產黨將是中國由專制向民主演變的開始。鮑彤認為,這種與虎謀皮的預期注定要落空。

看看中共黨內早已存在的暴發戶們這些年來的所作為就明白了--他們到底在搞民主還是在搞專制?有權的也罷,有錢的也罷,所以發財,所以掌權,靠的都是紅色專制。

三個代表的理論開闢不了民主制度的新時代,在絕對權力的感召下入黨的紅色資本家不可能是政治改革的動力。

贖買政策不能軟化鮑彤

鮑彤的文章,三禪看後,覺得他與江澤民可謂不共戴天,六四情結是永世不會消失。儘管江澤民聽從曾慶紅的「贖買政策」,在房子等生活問題上照顧鮑彤,但是並不能軟化鮑彤的立場。

也許,正因此鮑彤的文章也有濃厚的「文革」風韻,很有火藥味,但理論價值就受影響。

三禪認為,他提出的紅色資本家入黨開闢不了民主,是他這篇文章最有趣和最值得關注的問題。也許,這不能過早下結論,紅色資本家執政也許好過左派共產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