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惡魔7小時內連奪8命 記者拍下行凶瞬間

發表:2002-09-06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瑣事引發糾紛而懷恨在心,一惡漢一夜之間竟連殺8人,釀成自解放以來開封第一大凶殺案。昨天,這起震驚古城乃至中原的血案由開封市中級法院公開審理,合議庭當庭以犯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張勝利死刑;並賠償8名被害人的喪葬費及個別家屬的撫養費等共計19840元。
  
  昨日上午9時,審判長敲響法槌宣布開庭,坐無虛席的旁聽人們齊刷刷地向押上法庭的張勝利投去憎恨的目光。合議庭僅用兩個小時便審結此案。當審判長宣布「判處張勝利死刑」的話音剛落,偌大審判庭裡爆發出一片熱烈地掌聲。
  

  法院經審理查明,張勝利連殺8人的動機系其心胸狹窄和因瑣事發生糾紛而積怨在心。張勝利因懷疑其妻有外遇對妻子李蓮娥心存怨恨;將其妻子打成癱瘓,鄰居孟慶炳上門勸說,也遭到張的毒打。
  
  因此在賠償孟慶炳6000元後,遂對孟一家懷恨在心;因工資被降,對公司經理周勇心生仇恨。
  
  今年6月10日晨1時許,張勝利擅離工作崗位(門衛),持事先準備好的短劍,闖入孟慶炳之女孟霞家,向孟霞、孟霞的丈夫季如意及其兒子連刺數劍,將三人當場殺死。之後,在去孟慶炳住處的途中恰巧遇到孟慶炳,張又施毒手,致其當場死亡。進入孟慶炳住宅後,先把孟的老伴刺倒,再跺開其子孟民忠夫婦的臥室門,孟民忠夫婦見狀逃往室外,張又追殺而至,將孟民忠殺死在一輛汽車下面,其妻僥倖逃脫。連殺6人的張勝利回到家中,遂向妻子李蓮娥連刺十多劍,李倒在血泊之中。天還未亮,張又到本市五福路尋找公司經理周勇的家,結果未找到,即潛回公司辦公樓內,八時許見到周勇,追殺至樓前院內,在眾目睽睽下向周勇刺了數劍,致周勇當場死亡。此刻,被圍困在現場的張勝利將短劍刺入自己的腹內企圖自殺,被趕到的民警擒獲。

河南省開封市中級人民法院昨天開庭審理震動古都汴梁的「張勝利故意殺人案」,張勝利在7小時之內連殺8人,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2002年6月10日凌晨1點,開封市運輸公司六分公司院內。張勝利闖進鄰居李如意家,沒等熟睡中的人反應過來,40厘米長的尖刀如雨點般刺向兩個大人和一個9歲男孩,三人倒在血泊中。
  
  在公司院內,張勝利正面碰上了正在值班的老鄰居孟慶炳。孟慶炳突然看到張勝利手中滴血的尖刀向自己刺來,扭頭便跑。沒跑多遠,65歲的孟慶炳便身中十幾刀,倒在了回家的路上。然後,張勝利來到了孟的家中,孟的老伴兒高桂枝、兒子孟民忠接連被殺。搏鬥中,孟家兒媳王先葉逃出。
  張勝利的殺人行動並未就此終止。回到家後,張勝利直奔妻子床前,已經偏癱臥床三年的妻子,沒有任何抵抗能力,被丈夫連刺十幾刀,當場死亡。然後,張勝利乘出租車去五福路尋找單位領導周勇。早7時,沒找到周勇的張勝利又回到了公司大院,藏在暗處。8時許,周勇剛上班,便被張勝利追殺,最終連中數刀,死在公司辦公樓前。
  
  法庭審理中,張勝利承認自己殺了8個人。經法醫鑑定,在死去的8個人中,最多的身中二十多刀,少則被刺十幾刀。一審法院認為,張勝利持利刃連續報復殺害8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遂判處張勝利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宣判完畢,張勝利當庭表示不上訴。
  
  值得一提的是,大河報記者6月10日凌晨5時許接到舉報後趕往開封,並帶上專門給政法記者配備的防彈背心。張勝利殺死單位領導周勇的時候,記者距其不足5米遠,便用鏡頭拍攝下這恐怖的一刻。張勝利持刀向攝影記者刺去,被記者用防彈背心擋了一下,然後躲到屋子內,用一張大桌子將門死死地頂住。
  
  同時,記者不停地撥打開封市公安局的110報警電話,但一直沒有接通。記者無奈撥打了河南省公安廳110指揮中心的電話,向其報告了案情,並請求其迅速指令開封110到現場進行處置,隨後記者才撥通了開封的11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