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生長素」 體育尖子學生猝死運動場

發表:2002-09-06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門市培英中學今年參加高考的考生張仲華,總分考了700分,華南農業大學擬以體育特長生錄取。但這位連續三年獲江門市中學生跳遠、三級跳前三名的青少年體育尖子再也無法踏入自己心愛的大學,他高考後在一次班級足球告別賽時猝然死於運動場,連自己的考分都不知道。
  
     據瞭解,張仲華死亡時形狀恐怖,死因蹊蹺。他的家長透露,他在高考前曾在學校體育老師的指導下服用了某進口品牌的肌肉生長素。家長懷疑張的死亡與此有關。和張仲華同時服用生長素的同學,近日也出現了和他一樣的症狀。江門市公安、衛生等部門目前已介入此事進行調查。
  
  球場猝死死狀可怖

     當高考成績送到張仲華的媽媽手裡時,她無論如何也無法面對這個事實,這是一張孩子做夢都想得到的高考成績單:語文541分,數學602分,英語444分,綜合492分,體育88分,體育類綜合4科總分700分。華南農業大學曾打電話到學校,想以體育特長生錄取他,但殘酷的事實只能使這份成績單永遠珍藏在家長和同學的記憶中。
  
     張媽媽說,今年7月11日,高考後兩天,張仲華和同學打班際足球告別賽。她騎摩托車送小張到足球場。但是到家不久,張的同學打電話告知張仲華倒在足球場的消息。張媽媽趕到醫院,張仲華已告別人世。
  
     目睹事情經過的幾位同學這樣描述:「當時張仲華上半場沒什麼異樣,下半場開賽10分鐘後,我們見張仲華後退兩步,頭向天一仰就倒在球場,只見張仲華睜大眼呼吸微弱,全身肌肉和大腿肌繃得很緊,肌肉和筋都突出來,張仲華一直沒醒過來,送院後不治。」
  
  長期服食肌肉生長素

     張仲華死後,家長、同學透露一個驚人的事實:培英中學體育老師沒經學校同意,私自在高考前兩個月指導本校包括張仲華在內的3位體育類考生服食兩種進口的肌肉生長素。三位考生從4月份開始服用,到體育加試前停服,停服不到一個月就出事了。
  
     張仲華的家長說,張仲華一直身體很好,連感冒都很少,沒發現過有心臟病,家族也沒有心臟病史。家長透露,張仲華服用肌肉生長素後,接二連三出現怪事:6月17日在中大加考體育,張仲華三級跳時眼前一黑,喘不過氣,考完幾乎休克。事後家長問孩子怎麼回事,孩子自認為是太累所致,家長說自己也疏忽了;6月22日在學校打球,張仲華再次休克在球場,同學壓他心臟,為他做人工呼吸,救醒後張仲華連自己昏迷的事也全然不知。家長要帶他去體檢,但張仲華希望在高考結束後才去以免影響高考。家長說服不了孩子也就同意了,但現在家長非常後悔,認為這一疏忽鑄成大錯,7月11日,張仲華第三次發病終於不治。
張家認為,張仲華的死亡可能與服用肌肉生長素有關。於是,他們將孩子服剩在家的片劑粉劑送到當地衛生檢疫部門,並到司法部門報案,對這種肌肉生長素的安全性和在中學生中使用的合法性表示質疑。
  
  另一學生隨後發病

     家長、同學還未從張仲華去世的悲痛中擺脫出來,8月13日,三位服食過肌肉生長素的同學中的另一名姓余的同學也出現發病症狀。
  
     當時余同學和趙同學到張家探望,就在張家門口,余同學兩眼上翻,全身肌肉緊繃。趙驚恐萬狀,死抱住余不放,他對樓上大叫:「張媽媽,余同學發病啦,病症和張仲華一模一樣!」張媽媽跑下樓,只見余同學青筋突出,呼吸困難,立即截車送往醫院。由於搶救及時,挽回了一條生命。
  
     記者日前去探望至今仍住在江門市中心醫院心血管科的余同學,醫院以保密為由對病情未做介紹。余同學對記者說,他是4月份起服肌肉生長素類補劑,5月份在老師指導下每天到體育室服食,放學後老師還將其分好讓帶回家服,每天2-3次,每份重量約7克,這樣一直服到6月,考試後沒再服,但考試後過一段時間做運動,發覺呼吸一下子急促起來,心跳很快,頭暈頭痺,無胃口。入院後檢查發覺血中酶比正常人高出好多倍。醫生說他是中毒性心肌炎,按懷疑藥物中毒進行治療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