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迷姦搶劫殺人案上升

發表:2002-09-06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用迷魂水把人迷昏,然後強姦、搶劫、殺人。據悉,省檢察機關在近期的嚴打整治鬥爭中,發現利用安眠藥犯罪的惡性案件呈上升趨勢,而且形式多樣,手段惡劣,僅中山市檢察院在2001年4月至2002年6月間就批准逮捕此類案件28宗45人,起訴23宗41人。
  
  經檢察機關分析,由於醫藥管理部門對安眠藥物的管理不規範,導致有些安眠藥在市場上尤其是個體藥店可以隨便買到,給犯罪份子以可乘之機。因此,檢察機關建議醫藥管理部門應成立專門機構,加大對安眠藥物的監管,同時也告誡群眾,不要隨便喝陌生人給的飲料。
  
  典型案例
  
  案例一:中山人盧某夥同他人攜帶安眠藥到中山火炬開發區某卡拉OK,認識了女青年徐某、孔某、王某,盧某等人借請三人喝飲料之機,將安眠藥放入飲料中讓三人喝下,三人在迷迷糊糊中被盧某等人帶到酒店開房,盧某等人隨即對三名女青年實施強姦、搶劫,搶得3790元及手機、戒指等物。後法院以搶劫、強姦罪判處盧某有期徒刑8年。
  
  案例二:在中山打工的罪犯曾建華為了給女友王志芬籌集回家路費,兩人經過密謀,決定找一個既有錢關係又不密切的人下手,於是,有一面之交的梁某成為他們的搶劫對象。2001年11月16日,王志芬將梁某騙至其在小欖鎮西區的出租屋內,將注射有安眠藥的飲料給梁飲用,等梁昏迷後,曾建華用枕頭捂、用手掐,致梁窒息死亡。兩人共搶得現金1000元、手機、照相機和長安奧拓小汽車等價值3萬多元的財物。11月19日,當曾建華正在用絞肉機碎屍時,被聞訊趕來的民警當場抓獲。法院判處曾建華死刑,王志芬死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