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透露萬延海被捕細節

發表:2002-09-07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設在紐約的「國人權」以及萬延海家屬透露,中國國家安全部證實,他們拘捕了10多天來一直失蹤沒有音信的中國防止愛滋病活動人士萬延海。而拘捕他的理由是「泄露國家機密」。
據美國之音9月6日報導, 中國人權9月5號披露,失蹤多日的中國「愛知行動」創建者萬延海被中國國家安全部門拘捕。萬延海8月24號在參加完一次活動以後失蹤,一直沒有任何音信。萬延海的一些友人和人權組織隨後表示,萬延海很有可能被當局扣押。

有消息說,萬延海之所以觸怒有關部門,是因為萬延海8月22號在網際網路上發表了「評河南省衛生廳『關於全省愛滋病防治工作的匯報』」的文章。萬延海的一些友人說,河南省的工作匯報裡沒有任何秘密,但是文件可能是屬於所謂政府機密文件。他們表示,今年8月有人通過電子郵件將這個文件轉給萬延海。

*透露被捕細節*

中國人權主席劉青星期五下午在接受採訪時,透露了得知萬延海被捕消息的情況:「萬延海在經過一段時間失蹤以後在9月5號終於明朗了。9月5號1點鐘,中國國家安全部官員找到「愛知行動」的成員之一叫梁燕燕,向她證實萬延海被安全部扣押了。同時他還說,所以扣押萬延海是因為他泄露了國家機密。」

萬延海居住在美國加州的妻子蘇兆聲也向美國之音證實了有關萬延海被中國安全部門拘捕的消息:「我知道的情況也是這樣子的,但是為了保護提供消息人的安全,我覺得我不便於說具體的情況。我的感覺就是放心了,終於有人承認萬延海在他們手裡。這樣排除了我的其他一些擔心。擔心被別人綁架或者其他的擔心。第一個希望就是站在人道主義的立場上,希望我們親屬能夠看望一下他。另外,就是希望能夠盡快釋放他,因為他所做的都是對人民、對國家、對防治愛滋病有益的事情。他還有許多事情要做。第三就是在愛滋病這個災害面前,政府和民間以及外國的援助等這些方面應該都是相互合作的態度,是應該有空間可以合作。」

中國人權主席劉青也認為,萬延海所做的事情是對社會有益的,不應受到這樣的待遇。他也表示,安全部門拘捕他可能和他在網上刊登大量有關愛滋病的資料有關:「萬延海在河南和許多愛滋病病人、還有防治愛滋病的方面有許多聯繫。他也整理和收集了許多有關愛滋病的資料。而且為了能夠引起外界對愛滋病的瞭解和重視以及對愛滋病病人的援救,他也經常將他所收集到的資料刊登到他開的網上。在這些網上我想前前後後有很詳細的資料。我想可能是以這個為理由為藉口。」

許多國際人權組織對萬延海失蹤都非常關注,並且呼籲中國政府盡快釋放他。中國衛生部官員近日承認,中國目前處於愛滋病以及愛滋病病毒感染廣泛流行的「邊緣」,除非採取緊急行動扭轉這種趨勢,否則,到2010年年末,中國可能有1千多萬人感染愛滋病病毒。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